如果不是金士傑,你會想看誰演江濱柳?

聽說今年要重做的明華園摻和版的暗戀桃花源,找了尹昭德還有陳湘琪上戲。

呃,可是,好像,有點,那麼點,輕。

S說,「尹昭德演什麼?crew嗎?尹昭德...演劉子驥還ok。」

我們湊來湊去,從甜蜜蜜的黎明、絕對不對的戴大寶、差一點兒的朱宏章都想了,連正宗劇場拉布拉多王瑋廉都搬出來了。

「拜託,江濱柳是儒雅的東北人耶,要Man一點吧,」我說。

金寶說,其實他也建議過找庹宗華、黃磊。

(黃磊不錯,撐得住,口條味道也對。)

關鍵在,「要有古典味。」

什麼樣的古典味?

我想像著。

然後發現,該死的,從梁實秋到金寶到一切的一切,我致命的竅門原來就是這兩個字。

只要有誰身上或哪件事有一點點緩慢婉曲的,一點點不合時宜的古典味,我就會迷惑而投降,不管或短或長。

所以我喜歡金寶。喜歡他說的梁實秋。喜歡胡陵用傳奇來入戲。喜歡那種即使有MSN的立即、卻能也有十年二十年之後再見的恨晚。

都是該死的"家學淵源"的老媽害的。

我就是受不了有人會背唐詩元曲莊子楚辭。
我就是受不了有人會談李白蘇軾納蘭辛棄疾。
我就是受不了有人除了彼得杜拉克也知道司馬遷。

但是,這還不夠。

(所以拜託不要介紹中文系的男人給我,謝謝。)

或許我更喜歡的,是堪得起古典這兩字的那種,歷久而不變的悠然。

所以更要學會看清,並不是矯情的舞文弄墨,就叫古典啊。

節錄部份對話以示說明:


小令<漫天都是我們的祖先。甜美小貓待領養,http://photo.pchome.com.tw/maomaobaby/。> 說:
可惡
我完蛋了
我發現我的竅門之ㄧ
是"古典"

H說:
啊?

小令說:
我喜歡男人帶一點古典味
意思是
想勾引我的話

H說:
那我介紹那個神棍給你認識
夠古典的

小令說:
那不一樣
古典除了會被詩詞外
氣節也要古典

H說:
還寫給我什麼: 深恩負盡 復何言哉?

小令說:
哇靠!
噗噗噗噗噗…..

H說:
碼的

小令說:
讓你看某人新作

Hier & Jetzt 說:
好 來

小令
《收信快乐》如晤:

时逢晚冬,元宵当值。朝阳春暖,鞭炮声声。
收信快乐,梦耶实耶,淑芬政国,蝶耶人耶。

少年去国之茫然,断臂断腿绘画;
青年虚无之极端,两性莫名牵挂。

中年俗事所累,涕泗满面无奈
暮年桑田沧海,秃笔空纸荒芜

深夜读之,心潮澎湃,
反侧辗转,推枕难眠。

苍茫无尽之宇宙,变换莫测之人生。

2006年2月14日

直接貼給你看
不知道他在講個什麼
還來個收信快樂耶


H說:
断臂断腿绘画個屁

小令說:
對啊
看到傻眼
我北京朋友完全無語

H說:
哇哩勒
害我想到以前我們要寫古詩
我無意間看到一個同學寫的
“身心皆暢爽”
這是其中一句
下一句是: 讚嘆好晴天

小令說:
!!!!!!!!!!!!!!!!!!!!!!!!!!!

H說:
我和另一個同學在耶林大道上笑到跌倒在地
以後只要我們互相寄明信片給對方 最後一定加一句祝賀
身心皆暢爽啦
這是最極致的祝詞了

小令說:
讚讚讚 這是本日又一佳句
H說:
總之你那先生的"詩" 讓我真是說不出話來

小令說:
你害我笑到把三隻貓全笑醒
三隻貓在瞪我

H說:
可憐的貓

小令說:
那詩我也是看到一個昏倒

H說:
這樣以後我也可以給你這祝辭了

小令說:
他還敢提收信快樂
那是以前我介紹到北京的一齣戲
他跟我要了劇本跟錄像

說不認同我做事
就不要拿我辛辛苦苦工作的成果
還敢拿來說嘴

H說:
中年俗事所累,涕泗满面无奈 my god

小令說:
後邊還有老年

H說:
身心皆暢爽真的好多了

小令說:
(你同學的詩真的超逗)
(害我不停笑)

H說:
比這矯情的東西 好太多

小令說:
(可以想像妳笑倒在椰林大道的樣子)
我們經濟系就沒有此等好康

H說:
沒錯
而且我們是在考完試後發現的
那位同學把課本忘在椅子下面
裡頭就夾了這紙作業
我和另一個女生忍了好久 一直到耶林大道上看似下無人才敢大笑
後來把書還給那位同學時 妳可以想像我們的表情
多憋啊

小令<身心皆暢爽。> 說:
我改了暱稱了
笑翻
改完自己對著貓大笑起來

H說:
這樣人家會以為你剛那個耶

小令<身心皆暢爽。> 說:
你好色

H說:
貞的啊

小令<身心皆暢爽。> 說:
我不能洗完澡 洗完澡也是這樣感覺阿

H說:
小心點 這要知道典故
不能隨便用
所以我才說我以後可以給你這祝辭啦 因為你已經知道典故
~~~~~~~~~~~~~~~~

Anyway,呃。

不是知道平平仄仄平,就代表是好男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