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媽媽的大學同學的女兒聊天,她問我,既然我說這一行又辛苦又難賺又有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那我的成就感到底來自於哪裡?

可能來自於,跟很多你喜歡你欣賞的人們,在時空上的錯置中,如此輕巧地相逢擦身。

而因此覺得不寂寞。

每天上下班,都可以看到金寶的大大臉孔(雖然是很誇張的妝),在等車、進出、暫留的無時無刻,想到下週他演完,就可以跟那雙像小朋友眼睛的主人喝酒聊天,就讓玻璃帷幕大樓中折射出來的炙烈陽光,變得清涼起來。

中午跟同事吃完飯回來,在敦南誠品樓下,突然看到朋友的戲九月在台北演出的宣傳單張,想到這幾天還在跟遠在法國的演員們留言跟MSN,就覺得秋天的腳步已然不遠了。

然後。最臉紅的。

下午手機響起,我見是一個陌生的號碼,警戒心稍起(最近接了不少詐騙電話),結果接起來,是驚喜的Summer姐姐,之前我想跟她約談去北京演出合作的事情,因此要約時間碰面;在報完姓名打完招呼之後,停了一秒鐘,我都聽得見她語氣中的輕笑跟呼吸。

她說,「我聽到妳的來電答鈴......」 (編按:我是用她的歌,"黑暗之光"。)

馬上當場臉紅,倒在辦公桌上。


生活跟工作中天天都有這樣的驚喜跟溫暖,這就是做這行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