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養貓,最想養的就是這種狗。
古代牧羊犬,寵物界簡稱古牧。(請不要聽到我說想養古牧,就跟我說,"那妳要不要連奇兵一起養?"很冷。真的。)

這隻叫做哈魯的小古牧(對,雖然他將近三十公斤,但是他才七個月大,所以,還是小朋友,還會再長),這週末有可能來我家一周作房客。


(請看比例尺。)


我,十,分,期,待。

哈魯真是一個調皮的小男生,在我呆在他爹爹家的一小時多之間,被撲倒的次數不勝枚舉,然後他還不停叼著玩具諸如香腸三兄弟等等的要我跟他拔河,我玩到手都舉不起來了(差點累得沒力寫文章),這時候就覺得劇場訓練還是有點幫助的,跟這種耍蠻力的傢伙互槓,還抓得到順勢跟他一起動的韻律,竟然沒有把手扭到,萬幸。


不過大狗的力氣真的很大,口水又好多啊啊啊。

我其實挺怕黃金獵犬跟拉布拉多一系的黃色大狗,雖然很可愛也很聰明,我承認,但是在台北街頭,我有三次當街被撲倒/類被撲倒的經驗。

有一次,在紅樓劇場後邊的廣場,我看到有一隻穿著粉紅色草莓裝、還戴著草苺帽的拉布拉多端坐在一家泡沫紅茶店前,一開心走過去蹲下來,正開口對他說,「你好可….」那個"愛"都沒來得及說完,就被撲倒。

另外一次,在敦南誠品後方的安和路,我從小七買東西出來,遠遠看到一個菲傭牽著一隻黃金獵犬,彼時正冷,我戴著長長的裝文藝青年的白色長圍巾,正驚喜地開口說,「你好可….」那個"愛"亦是來不及出口,就被從菲傭手上掙脫狂奔而來的牠扯住圍巾反向來溜我,我又是被當街撲倒。

後來,公司還在松德路時,常常下班就走到華納威秀那搭公車回家,在Brown Sugar後邊有個小公園,晚上常有黃色大狗系的聚會,將近十隻黃金加上拉布拉多,甚是壯觀,但話說一朝被狗撲,十年怕大黃,所以我都遠遠快步地走過;有一次,我只是停下來接個電話,跟高中同學講著冷笑話,正嬌嗔著,「妳好可….」是的!無三不成禮!我這次的"愛"又是來不及說,就被一隻狂奔過頭的黃金撞倒。

要把愛說出口是有那麼難噢!!!

所以我後來即使看到多漂亮的黃金或是多忠實的拉布拉多,都敬而遠之(養貓養久了有點難承受大狗的盛情);但古牧實在是我從小的心頭好,我超喜歡這種眼睛前邊一堆毛的憨厚長相狗狗,喜歡死了。

哈魯還小,所以蹦蹦跳跳不足為奇,最可愛的是因為他頭髪太毛,常常會玩過頭看不清楚路,就一頭撞上沙發,另外因為家裡地板磁磚滑,哈魯的毛太長,所以還常常會跑著跑著就原地打滑,像卡通中那樣,原地滑步狂奔,可愛的要死。(而且這次即使哈魯撲倒我,但是我有成功地稱讚他可愛!)

(話說主人跟寵物都會有點像,這張圖中後方就是哈魯的爹,氣質上還真有點像,呵呵。)


我還真期待哈魯來我家作客。

除了他實在好可愛,我好想帶他去我家旁邊的小公園愛現外,我更期待我家三口組看到哈魯的反應。

兩個小鬼就算了,劉藍眼跟哈魯會怎樣對決,我實在非常非常好奇。

話說是華麗流氓歐巴桑的劉藍眼,曾經打退過我阿姨家的凶悍小吉娃娃Chicco,不過劉藍眼光是體積就是Chicco的兩倍,說實話有點勝之不武;但劉藍眼也不光是以體重取勝,早在劉藍眼年輕結實時,除了剛來我家,還是小不點時就敢甩彼時老狗小潔巴掌,或是大點,去別人家地盤作客,照把我高中死黨小凱家的柴犬Nike,比劉藍眼大概高出一個頭的Nike嚇得去車庫面壁思過(還是人家家耶),就可看出她不怕狗的氣勢其實更是必殺。


但這次的哈魯,可是大上她五倍啊。

絕對是新挑戰。

我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等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