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才要一個星期,卻覺得好長好長好長。這趟。
或許是老是起早貪黑地奔機場,爭取明明就只是拿來等待的時間。
(也或許是因為不應該的想念。)
等著朋友來,等著上飛機,等著遲到的朋友與自己被原諒的遲到。
(【暗戀桃花源】中的管理員說,「我這輩子都在等這十分鐘!」)

不停地頻繁來往於相同的城市,黏在相同的咖啡館,進出相同的機場與劇場,甚至住在相同的房間,見著相同的朋友們。

(這是某種所謂公關女王拓展版圖的成功象徵嗎?)

可是有點疲倦了。應該是說,很。

(不是你們不好,真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內在最近住的不是火球劉小令,而是一隻很想冬眠的北極熊。)

這很矛盾。

一方面,每到一個城市,就會認一個習慣的咖啡館,與認一道非吃不可的菜,像是,北京就非得黏在九點半(東邊)跟雕刻時光Zakka(西邊),非得吃烤羊腿,在上海就是黏在馬里昂巴咖啡館,與非得吃上小白樺酒家的南瓜鹹蛋,不然總覺得不踏實。

但是另一方面,卻又開始非常疲倦。如果奔走只是為了重複遇見熟悉的人事時地物,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用這麼累說這麼多話。(而且明明就有我自己的劇本我自己的書等著我要寫,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躲起來啊)(可不可以)(不可以)(對不可以)

有什麼新的東西可以被我自己看見嗎?除了我自己拼了命掏空內在所促成的。

知道這樣想是不對的。(或許這也預示我根本不適合一對一的永恆關係。)

但是還是忍不住疲倦。

我希望這只是因為撞牆期,也希望只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這次來,基本沒遇見什麼晴天。北京是起大霧的濃重泥灰,上海是下陰雨的霉灰,拉絲抽繩不乾不脆的那種,讓人易怒,而地心引力突然像是強了好幾倍。連夢境,都讓人奔波至極。

沒事的,我希望回去以後,好好睡一覺,好好看場電影,好好摸摸我的小黑貓,就沒事了。記住Juju分享的,「心要像奶油一樣柔軟,像金剛杵一樣堅定。」
而這些胡言亂語,希望離開這以後,就過期。

灰色天氣的主題歌:我離開我自己。By楊乃文

詞/曲:Kwan/陳曉娟 編曲:李雨寰

因為明天還剩一吋記憶
淚水染紅眼睛
所有的過往還燦爛無比
卻不可及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沒等看見年華流逝散盡
就變灰燼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沒等看見年華流逝散盡
就變灰燼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一霎風雨我愛過你
幾度雨停我愛自己
如何結束一身冷清
夢來了又去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