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舉不避親,雖然最近超多東西沒有寫完,但是我要來打片了。
有看台北電影節的親朋好友們,應該都會注意到那個每片前邊必放的預告,緊湊好看,青春熱血的預告,是的,本公司又一力作,「奇蹟的夏天My Football Summer」,楊力州、張榮吉導演,山水國際娛樂強力出品,九月二十二號全省上映。

好啦,或許吧,我不諱言,在採訪過他們以後,我很難完全排除對於這些小毛頭的個人主觀情感,但是,客觀的說,在看過為了Nike剪出來的短片版本後,再加上預告中,那清晰可見的陽光、海水、熱血,與青春(的肉體?!咳咳請原諒快三十歲老女人的口誤),這部片保證好看。

(不好看我就請你們看"巴黎我愛你"啦!)

資深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的新作品,仍然維持他一貫深入又不失風趣的風格,再加上攝影兼導演張榮吉幾乎是7-11式的長期貼身觀察,十幾個熱血足球小型男的悲歡喜樂,在這麼亂糟糟的時代中,幾乎是一種天啟般的救贖了。

去採訪時,適逢他們畢業典禮,令我驚奇的是,他們竟然拿畢業紀念冊來給這個其實跟他們沒那麼熟的大姐姐(討厭女生就是不能跟他們吃喝拉撒一起搏感情)簽,簡直感動到飆淚,天啊我已經七百八十九年沒有看到過這玩意了。

也差點忘記那些十五歲時的單純,是怎樣的晶瑩剔透。

即使遞給我本子跟筆的手,個個都曬得黝黑,但是在他們的透明心意中,我還是很努力地寫到手軟。


去跟導演開會,光是看完結構表,聽著插曲《今年夏天》的demo版,我就真的飆淚了。不是濫情,或許是真的被提醒與滌淨了什麼。

真的,要來看。

(批ㄟ斯:有什麼書可以捐出這些國高中小朋友看的,也請跟我說,永久有效,我會把各位的愛心宅急便到花蓮給他們的喔。)

關於【奇蹟的夏天】:


17顆熱血的心,
34對手足同心協力的奮戰,
1100個日子 不管刮風下雨,我們都在一起
只為今年夏天最後的勝利!!
就用這顆足球,踢出我的一片天

中文片名:奇蹟的夏天
英文片名:My Football Summer
導 演:楊力州、張榮吉
上映日期:9/22晚場起
類 型:紀錄片
放映規格:HD拍攝,轉翻35mm
出品公司: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公司:後場音像工作室

足球比賽開始!一群年輕原住民小朋友所組成的足球隊,再經歷一連串的比賽後,終於等到了這場準決賽。經過了三年的努力,就看這一場,他們是否能夠圓夢,獲得全國總冠軍呢?
那是影片的開頭,接下來鏡頭會帶我們看到這群足球小將的故事。臺灣後山---花蓮縣美崙國中,一群皮膚黝黑的陽光大男孩正用熱情燃燒生命,面對理想全力衝刺,面臨國中生涯最後一個夏天的全國戰役,這個夏天,命運之神會以怎樣奇蹟的方式出現呢?

關於導演
楊力州
1969年3月9日生。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畢業、台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所畢業,現為專職紀錄片工作者,作品眾多,並獲得國內外許多紀錄片影展的肯定。內容呈現手法擺脫紀錄片沉悶嚴肅的刻板印象,以感性與趣味讓觀眾覺得精采好看;然而又勇於挖掘人們不敢逼視的赤裸情感與種種荒謬矛盾的社會制度,使得他的作品除了最純真的人情以外,也是最沉重最銳利的社會刻畫。歷年作品包括《畢業紀念冊》、《我愛080》、《過境》、《新宿驛,東口以東》等,接連獲得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評審團大獎,瑞士真實紀錄影展最佳影片,目前並擔任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榮吉
1980年生於台北,現正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自1998年大學期間開始接觸影像創作,參與多部短片及紀錄片製作,2001年拍攝第一部紀錄短片《碼頭》,透過音、像傳遞複雜的生活感動,而後創作取材,多來自生活經驗的切片,作為創作的發想。

【奇蹟的夏天】延伸閱讀:
Nike的花絮片段:http://www.nike.com.tw/,點擊"無所不踢",或是Joga Bonito他們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nikefootball
我們公司的部落格(有預告連結喔!):http://blog.yam.com/serenity_movie
插曲《今年夏天》:http://163.32.67.1/111/this_summer.htm


《今年夏天》原曲歌詞:(有點芭樂但催淚效果百分百)
詞/江婉綾 曲/尹詩涵 編曲&鋼琴伴奏/李婉婷 獨唱/尹詩涵

友情 無聲降臨 我回味從前 想起了你
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

朋友 曾經相惜 我站在窗前 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 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卻依舊溫馨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友情 不曾離去 我想起從前 好多美麗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 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 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 我們友情到永遠
對你說一聲再會(註) 輕輕畫上句點 最美的句點

(超級無敵情聖,守門員聖男)


(小朋友拿著攝影師阿吉的機器,好奇地反過來拍著我們)

(圖片攝影:本片劇照師顏良安,提供:山水國際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