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版型參考自賴公主近日MSN暱稱哈哈哈。)
小朋友長得好快啊!在Equus中大露六塊肌的小哈利已經登大人了!
其實我不太算是哈利波特迷,當年開始看哈利波特還是因為在美國探親太無聊,翻起老妹帶去的中文版小說開始看,還是從第四集開始看的。

看的順序是四→一→二→三→四(回來溫習一下)→五→六,電影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看,哈利跟天狼星相認的緣由經過到現在還是很模糊,但Gary Oldman的扮相卻讓我印象深刻,然後Emma的崔老妮是每集必期待,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第四集最高,等級差不多就是紅樓夢中大觀園之中秋宴那樣的,所有角色都處在生命的菁華年代那樣。(這是什麼比喻?)

而哈利波特的第五集小說在看的時候,就已經覺得整個角色跟結構開始顯示出某種"當初沒想到會寫到這樣"的散亂,尤其對於恩不里居官僚與霸權的篇幅實在太長,長到我差點忘記鳳凰會是要幹嘛的。

所以,對於電影基本不抱太大期待,會去看電影的動機首先是為了要氣北京某人(哈哈哈),另外完全是因為打賭又打輸了,又要敷面膜,不過這次,嘿嘿嘿,感謝櫻桃梗打結團成員J熱心提供一個「蓋子開起來很大聲,但是敷起來完全透明的桑葚面膜」,因此就算敷了兩層,出來還是一點痕跡都沒有哇哈哈,這真是午夜電影院面膜昇級版最佳恩物啊哇哈哈!

電影,恩,只能說,在近期的續集片子中應該算是中規中矩的,劇本適當的聚焦也把原著過於蕪雜的情節作了適當的修正,這集中死得很沒力的天狼星也展現出了Oldman先生少見的溫暖表演,恩不里居的嗯哼聲也機車得恰如其分;雖然城市飛行等場面比起前幾集的魁地奇比賽或是火盃考驗中的龍挑戰等,沒那麼出色,但是預言室等場景還是挺好看的。益發出落的清麗的小妙麗也很好看。

但最好看的,應該還是看完電影出來的一路瘋狂行徑。

在正片開始前,竟然放有Haagen-Daz的廣告,畫面上的還是最經典最傳統但是也最唯一選擇的香草,所以對於兩個有點餓,又同樣是香草控的牡羊座女生來說,會怎麼辦?當然就是看完電影以後衝到對面的小七,買上一小桶,然後邊走邊吃啊!

雖然邊走邊吃,加上就算要半夜了,還是可以一路敦親睦鄰,跟阿伯的小白,有小黃控(看到小黃就湊過去)的黃金獵犬,麵店的八哥鳥等都分享了我們的甜蜜喜悅(噁),但是,我還是很堅持這不算太歐桑。

拿著Haagen-Daz邊走邊吃,跟拿著小美冰淇淋邊走邊吃,還是有差別的。
我這樣認真地告訴朋友:「抱著Haagen-Dazs跟抱著小美冰淇淋又是不一樣的感覺耶!小美冰淇淋才是正港歐巴桑好嗎?!我們拿的可是昂貴的,從7-11特典冰櫃中,拿出來的純正的經典的香草Haagen-Dazs耶!」

歐桑的在後頭。




除了半夜去頂好添購愛之味甜辣醬與伯朗咖啡等探親用食物外,回到家,還得開始拿出針線縫補所有該縫的東西(從零錢包到穿很久所以有綻線但還是很愛的T-shirt),朋友看不下去我哩哩啦啦的收拾行李法,把衣服搶過去摺疊好放進箱子;而當我們在旁邊一個縫衣服,一個看半夜的《慾望師奶》(這兩個真是怎麼看怎麼歐桑的熬夜法)時,正值廣告時間,我們就發現張小滷鬼鬼祟祟地摸到行李箱旁。


蹭蹭蹭。
蹭蹭蹭。


她的小毛頭就這樣摸進去,推倒幾件衣服。


蹭蹭蹭。
蹭蹭蹭。


小毛頭繼續推倒衣服,推倒我朋友從台中上來寄宿特別幫我摺好的衣服。


蹭蹭蹭。
蹭蹭蹭。

白的倒了。綠的倒了。黃的倒了。黑的….
沒倒。
我終於知道張小滷為什麼喜歡我的披頭四傳記了。因為是黑的。
真的因為是黑的。
張小滷推倒一堆衣服,只為了要攀上摺好的黑衣服,然後在上邊打滾。

你好樣的。這完全是對我們這堆歐桑行徑的實際反對行動。




(隔天早上我們要出門前,張小滷在陽台偷看人家的笨表情。)






後記:小朋友回台中以後,又再次在她的blog上控訴我讓她出軌的人生:
http://www.wretch.cc/blog/yvonnesays&article_id=7361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