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過海關檢查行李時,通常對我來說是尷尬的時刻。

我太矮,通常又拿著太多東西,基本配備是一個足以遮住整個上半身的大包包,所有兩岸生活所需要的有價紙片與身分證件通通希哩花啦丟進去(還得加上一本機上讀物),加上附著有隨身硬碟等哩哩摳摳的大電腦包,如果不幸收到的點單書本太多,拖運行李超重,我還得隨機從箱子中拿出一些隨身扛著(我收到的點單可以光怪陸離到從誠品好讀到愛之味甜辣醬都有),所以就算沒發生超重慘劇,我還是會隨身再帶著一個空著的小包包作為預備,所以這林林總總,常常讓我在廣袤的機場移動中,既狼狽又很難瀟灑。

我曾經跟小嬋導演一起搭過同班飛機轉機至北京,那時是冬天,她仍然優雅地一襲黑色長大衣,一個高不過她小腿的黑色登機箱,再拎著薄薄電腦,就如此出發了,而且還肯定地告訴我,「這就是全部。」

對照彼時身穿厚厚羽絨服,託運了一個二十公斤箱子,手上還有兩個袋子的我,實在非常汗顏(平平都是北一女的…)。

這次出發,還好是因為夏天,衣服輕薄,箱子沒有過重,因此身上"只有"一個大包包加上劉小綠所在的黑色電腦包,但因為第一次帶小綠出國適應內地環境,難免比較緊張,因此在過關時,還是小心翼翼地注意她的安全。

而在過香港機場過關檢查行李時,不知怎地後邊冒出來一堆語尾帶著一堆「ㄈㄚ˙」的上海歐巴歐基團緊緊追趕(我不懂明明就是按照順序移動,為什麼一定要緊追人到幾乎下巴貼到我背上),而排在前邊的,是一個長得神似連勝文小一號的肥壯黝黑男子,在兩邊夾殺下,要維持前後四十公分的安全距離,實在很辛苦。

正在慶幸自己以抬頭挺胸氣勢,成功嚇阻後邊的歐巴在隊伍前進時,沒有黏到我背上來的時候,突然,前邊那傢伙不知怎地倏地往後退了一下,後邊的歐巴們又適時地擠上來,我連反應→然後找到退路的時間都沒有。

叩。

就這樣,我被踩了一腳。我右腳的大拇指,三公分平方的面積,承受了一個看起來九十公斤的男人經由左腳傳來的全部重量。

現在是夏天,在飛機上腳容易水腫的我可是穿著露趾寬鬆拖鞋啊!天啊!很痛耶!

我用一種恩不里居怒目看著呱啦(有看哈利波特電影第五集的應該會暸)表情咳了兩聲,沒反應。

咳更大的兩聲,仍然沒反應。

說,「先生…..」還是沒反應。

我覺得雖然我是哈比人,但是我的腳指頭大拇指應該不算太纖細,然後就算你穿著皮鞋,但是拜託踩在平地上跟踩在東西上你是可以遲鈍到一點感覺都沒有噢?

太陽星座在牡羊的怒火開始湧上。

剛好後邊上海歐桑們又展開新一波推擠攻勢,我剛好就著躲閃的姿態,順勢把電腦包甩到神豬的大腿上。

終於有反應了,神豬轉頭居高臨下看著我。

「對不起我撞到你,但是先生,你踩到人家是不會說對不起嗎?」我瞪著他。

「我不知道我踩到妳啊,妳幹嘛這麼凶?」他回瞪。

就在我們僵持的一瞬間,後邊的上海歐桑們竟然趁機大量湧上,瞬間刷過我們身邊,然後搶著把行李丟到掃描台上去。

我們繼續互瞪。上升星座在天平的作用,讓我硬生生吞回「你是腳底脂肪太多所以踩到什麼你都沒感覺是吧」之類的惡毒話,吵架也要吵得優雅,我想。

我指指後邊,說「Please stand in your line!」他回頭才看到歐桑的海嘯攻勢,於是趕緊跟上隊伍,暫時結束僵持。

結果老天有眼。

首先,他過掃描門時,就聽到逼逼聲大作,我跟在他身後,活生生看見他被帶到旁邊脫鞋檢查,同時另外一邊海關又拿著他的行李大聲問,「這誰的?這誰的?」我看著那跟他身材可以互為映襯的飽脹箱子,還有新東陽紙袋與電腦包,邊想像呆會打開檢查的盛況,邊拿起後邊我的包包(相較之下我的兩個包包多麼地輕盈呀),還故意拖拍到剛剛被掃描完的神豬兄過來一臉大便的暫定好,準備任憑宰割,在他面前開心地幾乎是以Singing in the Rain的節拍跳離現場。

報應,我惡毒地想著(看吧月亮星座在魔羯的小心眼)。

本日公民道德課:踩到人沒關係,但是踩到人要記得說對不起。

後話:我的大拇趾痛到抵達北京,在東城區的胡同中散步還在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