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的!不是我的!(幹嘛急著撇清啊,)(阿就真的不是我的啊。)(是高中同窗好友Y的,吃麻辣鍋時聽到笑得噴蔥。)
簡而言之,電子業是台灣經濟起飛的重要推手,但不代表跟電子業的菁英相親會有美好相守。

話說,Y跟她那根本就是劈腿慣犯的前男友分手後,奮發圖強,經由朋友的介紹,與某電子五強中的某強中的某工程師,交換MSN後聊得還不錯,因此決定見面碰碰運氣,呃不,是聊聊天氣。

好,以下簡稱該位工程師男士為王哥(因為他姓王),雙方約去天母某餐廳,位在某路的「九十」巷,然而,王哥竟然很有本事地帶著Y從八十巷的巷口走到了一百二十巷,都找不到「九十」巷,王哥急得冒汗,Y建議他去問路,他一開始還拒絕,後來眼看天色漸暗,王哥開始有點掛不住面子,只好在髮廊小妹大哥都忙著洗頭燙髮、泡沫與剪刀齊飛的忙亂初晚,跑到旁邊的髮廊去問路,好容易才找到方向。

(嗶嗶嗶,螢幕上出現第一個紅色的大叉叉。)

坐下來開始用餐之後,王哥為了炒熱氣氛,問Y,「妳喜不喜歡出國旅遊?」。

Y才要張嘴,想起前男友曾嫌她太愛玩,只好裝乖巧回答,「嗯,還好啦。大學的時候有去東南亞玩過。」

王哥這下興致來了,「那妳有沒有去吳哥窟?」
Y:「沒有耶。」
王哥:「阿妳怎麼沒有去哩,那邊可是世界文化遺產哩!」
Y:「喔好吧我下次會注意。」(嗶嗶嗶,第二個紅色的大叉叉。)
王哥(坐直嚴肅貌):「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走遍世界文化遺產!」
Y:「那你目前為止去過幾個?」
王哥(稍歪三十度):「呃,零個。」
Y:「………………」(嗶嗶嗶,第三個紅色的大叉叉。)
王哥(調整回十五度):「嗯因為上班以後很忙,所以都是跟公司旅遊才能出國。啊那個我去過日本、香港、昆明、大理、麗江還有九寨溝!」(噹噹噹噹經典的來了大家請停止吃爆米花深呼吸聽著)
「妳有沒有覺得很驚訝我去過那麼多地方?」(很驚訝很驚訝很驚訝很驚訝回聲轟隆隆回響著)
結束這段對話時,王哥還溜了句,「阿我做人很實在的,我不喜歡誇耀。真的。妳說是不是?」

(叉叉增加的速度太快,螢幕乾脆爆掉。)

Y回去以後,馬上把王哥的MSN帳號封鎖,但是手機號碼則留著沒刪,以防萬一王哥打來時可以顯示號碼然後打死不要接。

(寫到這很感謝我娘跟我家長輩放棄管我要不要嫁出去這件事情。)

之後還有後續哩,Y後來幾天週末加班,碰到一位堪與王哥比擬的阿杯。

Y在鯊魚煙寮文化中心上班,週末要來看館已經夠煩了,偏偏在下班前只剩沒多久,館中服替代役的弟弟面如土色跑進辦公室,「那個,那個,樓下有一位杯杯說我們的展場標示有問題,說一定要找工作人員!」

Y只好出去,看見一個氣沖沖的藍白拖阿杯杵在門口瞪著辦公室。

阿杯看到Y,馬上連珠炮般爆出,「妳們這邊不是教育單位嗎?台灣這麼國際化了,妳們的標示還有一堆錯誤!!!」無妄之災的Y只好客氣笑應,「請問是哪邊您有意見呢?」

阿杯:「妳看看妳們寫的電話號碼,02-23456789,妳看看妳們怎麼錯成這樣?」
Y:「?」
阿杯:「妳有沒有在美國唸過書?」
Y:「有啊。」
阿杯:「那妳應該知道美國的電話號碼都是,XXX-XXX-XXXX,這樣寫的,妳看看妳們寫的電話號碼,02-23456789,沒有"-",妳們漏了"-"!!!」
Y:「………」
阿杯:「妳們是教育單位耶,應該要跟國際接軌啊,這個"-"很重要!喔還有來,看,這邊,”Open Hour”,妳們是從早上九點開到下午五點,是八個小時,這是複數,所以妳們應該寫”Open HourSSSSSSSSS”!啊還有,來,看這個牌子的背面,"Close”,當妳們關門的時候應該已經是過去分詞,所以應該要寫"CloseDDDDDDD”!!!!!!」
Y:「………」
阿杯:「There-Must-be-Some-Way-To-Do-This-Better!!!」
Y:「這不是我寫的,杯杯您有問題可以打去台北市政府。」(只好以死公務員的慣性來解決)
阿杯:「妳有沒有覺得很驚訝我知道那麼多英文?」

我們懷疑,這位阿杯根本就是王哥的爸爸,來幫他兒子來報仇的。好的相親帶妳上天堂,不好的相親會讓妳要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