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周迅的臉,想到有人說過,"妳生病後,臉瘦下來,睡飽黑眼圈兒淡點,眼鏡拿掉,有點兒像她。"哇哈。真是抬舉了。他一定是十天沒睡飽,眼花。想起十年前的高中時代,圓臉短髮,英文老師在發考卷時,突然有感而發地停手,把考卷拿在我的臉前對著全班說,"欸,妳有點像張雨生耶。"

說一個十七歲的少女像張雨生,呃啊。真是謝謝啊。

(@!$%%%%!%︿&&。嗚嗚嗚嗚嗚。﹀

話說老媽把我生的很大眾臉,又不是我自願的。

第一張被說過的明星臉,是小學時代,紮著方便追打男生的馬尾,戴著細框眼鏡,圓臉尖下巴,好幾個人說過像是"星星知我心"的佩佩。

然後國中開始,隨著青春期的發胖,大概就維持了整整五六年,短髮眼鏡圓臉,"像張雨生"的樣子。

大學時代倒是平淡無奇地過去。

然後上了班之後,稍微瘦下來,又把頭髮弄直,有一天,跑到對面來抬槓的同事突然瞪著我,說,"欸,妳有點像曾寶儀耶。"(台北版)

或是牙醫師補牙補到一半,瞪著我說,"欸,妳有點像劉曉慶耶。"(北京版)

還有計程車司機對著戴墨鏡的我說,"欸,小姐,妳,妳,妳有點像那個,那個,啊那個阿雅啦,"還補上一句"啊妳不會生氣厚?"。不只一個。

哎,生啥氣,總比我乾哥聽完林林總總所有評語還有看完我高中照片後,說的小結好吧。

"我覺得,妳以前,高中那樣,蠻像曾寶儀………………………………………….他爸的。"

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不想像的明星臉啊。嗚嗚嗚嗚。

(我四十歲?!)

(阿雅)

(阿寶)

(阿寶......................她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