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蚊子的,也差點是我的。
(圖說:12小姐桌上本來應該是捕到蟑螂卻捕到蚊子的捕蟑屋,黏著一隻手腳完整而充滿纖細之美的空腹蚊子準活化石。好可憐,沒吸到血還被黏住還被我拍下來。)

我有點不能理解,為什麼明明都一月了,家裡還有蚊子。(因為最近老是下雨?因為最近是暖冬?因為我家樓上跟隔壁都有一堆花花草草?)
前天夜半,好不容易在肝自體休息的時間(十一點到半夜兩點)前上床,結果狠狠做夢也就算了,還狠狠地,被蚊子吵。

平均一個小時就被吵醒一次,狠狠地貼近耳膜,簡直是捷運工地就在妳耳邊、死命裡邊鑽的那種吵。喵的還都挑在耳朵敏感帶。過分。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起來,開燈,張眼,沒有(蚊子),關燈,闔眼,嗡嗡嗡嗡嗡嗡嗡嗡。連貓咪都站起來幫我打蚊子(我發誓看到媽滷站起來做拍手狀),卻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地什麼都沒有然後再次聲響大作。

喵的。還趁機叮我臉頰跟眼角。(害我覺得面膜白敷了。)

這比最近頻繁做的惡夢還恐怖。想起之前同學問我要不要去做腦電波檢查,我想有蚊子出現的時候我腦電波應該是破表。

終於老天有眼,在接近天亮的時候,讓我打到了三隻無賴。打下去會啪嗤一聲,然後滿手飽飽飽飽的血(都是我的!)。

而我差點因為殺它們,也殺了我自己。

事情是這樣的。

蚊子吸飽血以後,慵懶地停在我房間粉嫩的白牆上,因此在我第N次開燈試圖瞪死蚊子的時候,終於看到它大咧咧地停在那兒,而忝為「哈比人中的巨人」之一員的我,只能偷偷地起來,偷偷地彎腰屈膝,偷偷地。

往床上一跳,拍!!!!!!

嗯。是打到了。(請見牆上血痕為証。)


不過,呃啊。在落地的時候,我竟然不小心踩到了我新買的光滑枕頭,與枕頭套,因此大大地,絆了一下。

還好最近雖然很容易搞破壞(譬如逛地攤老出手把人家一排耳環全部碰下來、在辦公室拿個印好的東西都會揮翻一排CD等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小腦的基本功能還在,踉蹌兩三下,還差點踢到貓以後總算穩穩站住。

天啊。如果我真的因為蚊子咬我──我殺蚊子──打蚊子而摔倒──然後頭撞到床邊的窗沿──然後內出血或是磕個大口子外出血──然後我妹專心看日劇沒發現──然後床上充滿著我的血還有蚊子咬了我以後被我打出來的我自己的血…….

這是我目前為止覺得最笨的死法了。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