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跨年定律:「家裡看得到一零一煙火就不要出門給人擠。」
起碼對我這個糟糕的進入宅女期的傢伙是這樣。

(說真的,我開始對於「宅」這個字產生敬意了。我發現要宅得好宅得妙宅得呱呱叫,是需要很高的定靜安慮得之功夫的。而許多偉大的學術與藝術成就,全來自於「宅」。不信?請參考商周出版最新的「黑暗界拍賣王-一個動漫狂的Kuso網拍記」,人家作者既可以在恐怖的紐約拿到恐怖的學位,又可以力戰群雄發揮十二萬分的動漫知識與至上幽默感,允稱本年度最佳勵志讀物。)


看著電視上捷運站恐怖的吞吐,我真的不懂幹嘛有那麼多人(五十萬人?八十萬人?!)要在這個時候人擠人,花上一個多小時來、不知道多少小時回家的工夫去這丁點大的方圓之地,只為了看那一百八十八秒的煙火。

煙火有什麼好看的?煙火除了會把林黛玉弄哭外還有什麼好處?

好啦,算了。我自己結果還不是套了羽絨服,呼吆喝六地跑到我家頂樓去看,我承認,看著樓下擠得滿滿的人潮,再次覺得住京華城旁邊,真是一個好,明年開始乾脆來賺跨年煙火財好了,在樓下開放收費,一人次三百塊送一杯五十嵐珍珠奶茶,哈哈。

自一零一有煙火開始,第一年我不在台灣,去年我放著家中的大好福地出門跟朋友鬼混,今年總算輕輕鬆鬆,端著紅酒,穿著拖鞋,不必遠求地在家看煙火了。而今年不知怎地,京華城也來湊熱鬧,還很笨地比一零一早了五秒施放,雖然雙份煙火(有一份還在自己頭上!)很過癮啦,但是紅酒摻了火藥末味道就有點怪了,嘖。






不過真是幸福啊,看完了打完越洋電話,喝了酒,下樓就放著客人跟星際大戰不小心在房間睡著了(Faust,哥,對不起啦!!),本來只想小瞇一會兒,醒來時竟然已是天大亮的九點,打開電視,看著新聞中昨夜的人潮畫面,真是覺得幸福莫過於此。

這是朋友小e.的實況報導:
「因為機車半路拋錨,騎車出去工作的小e.陷身五十萬煙火散場人潮,不知道跨年倒數的感覺如何,倒是很踏實地體驗凌晨四點在鬧區街頭「等」計程車,無線電叫車通通打不進去,稍有空車出現,人們便飢餓地一擁而上,沿街的花圃、大樓門口階梯乃至人行道邊緣,坐滿拿著氣球光劍穿著入時打著瞌睡的年輕男女,以及攜有拿著氣球光劍打著瞌睡之小孩的穿著入時年輕父母。

其實滿好玩的。

月亮都已經快要沉下去了,正當冬夜,地上人們的神情像是炎熱星期日的中午,既興奮又疲憊,焦慮地交談(「還是打不進去呴?」「我們走到那邊去招招看。」),
但身體語言閒散。
他們並非一簇一簇地聚集,而是均勻散佈在黑黑藍藍的深夜鬧區。
當此時,提著電腦,剛從分秒必爭工作中回神的小e.,興致盎然地觀察著他們,他們眼神逐漸渙散、紛紛起身走到馬路上蹲下打電話,大有以肉身阻攔計程車的架勢,反正在這夜晚,台北市中心道路的用路權不成文地盡歸行人所有,站在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的裡面,我發現自己雖然餓著肚子頭腦發昏,竟算是相當清醒的一個。

其實滿好玩的,小e.很喜歡煙火,在民權大橋上看見,沿著長長的水岸,到處是煙花,就連盆地北邊小山的背後,也有彩色煙火突起冒出。

民權橋的車道,雙向各剩一線,一個紀元的結束與開始,好像非得在集體行動裡才能認真地體會,那怕是意外掉進去的集體行動。 :p
這個城市其實很好玩,雖然她的煙火表演規模不大,
雖然某高樓的年度煙火,今年還是由同一家企業贊助。….」

而這一年的第一天,準宅女到底做了什麼?

本來,很有雄心壯志地想要花上一天靜靜地Update通訊錄,刪outlook的無用過時信件(結案劇展的備忘錄,事實上根本不熟的朋友的莫名祝福或是報告近況,看似實用但是根本不會用到的生活小常識等等的),整理未看的DVD等等等等讓生活井然有序的美好動作,但,結果。

睡到中午,起來鬼混,出門買貓飼料棉花糖跟枕頭套。咳。如果一年的第一天做了什麼代表今年的運勢的話,這還真糟。好在我還是認真地看了海鷗食堂,作為一個應該要努力打拼的準專業電影工作者,這個動作勉強有及格。
(海鷗食堂很好看,另文推薦。)

那還是來許個願吧。

祝我脾氣要更好更有耐心咳嗽更少。
祝所有想找好桃花的女生朋友幸福來。
祝我們山水拿第二座第三座第N座金馬獎金熊獎金棕梠獎。
祝我家的貓老的變瘦小的變胖。
祝Juju跟蜜姐還有小嬋堅強擁抱祖國(唉我也是)。
祝Jeff要繼續勇敢天真下去。
祝所有要去北京的要去上海的通通順利成行。
祝,今年要快樂。大家都是。

(今年第一天晚上的群貓幸福睡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