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天天大晴天。週六下午甚至到了一種秋高氣爽的晴。
而時間越過越快了。欠稿如山。

~~~~~~~~~~~~~~~~~~~

貓咪的夜半蟑螂足球。

第一次覺得養貓有點用。
家裡其實很久沒有看見蟑螂,某日午夜趕稿,突然看見兩口子惺忪的小暴徒興奮起來,又非對打,兩貓一路飛衝進廁所。

趕進去一看,兩小鬼窩在地上瞪著一隻大蟑螂,蟑螂翻身想逃,就被小滷堵住;裝死多時後,蟑螂又想翻身竄走,這次換媽魯盡責地守住。


很好,妳們就這樣玩吧。我最怕蟑螂了。
~~~~~~~~~~~~~~~~~~~
製作人的職業病。

從此再不能純粹地看東西。即使是再沒大腦的偶像劇或是綜藝節目。
連「改造野豬妹」或是「戀愛巴士」皆然。

看日劇「改造野豬妹」,有一幕,野豬妹信子在服裝雜誌中,看見小時丟棄的體育服,竟然輾轉到非洲小孩的身上,照片為證歷歷在目。

天啊。這是多麼感人多麼有創意的小細節啊。

但是我卻看不進去。馬上腦子中就浮出啊這是真的照片嗎/那天啊為了這個小細節要飛到非洲去/找十幾個小孩擠在照片中多少錢/派幾個人過去多少錢/回來還要作成像真的雜誌那樣/都是錢錢錢錢錢。

看「戀愛巴士」,有人因故提早結束旅程說要中途退出,而我跟WY看至此,第一反應竟然不是喔她要走喔一定很掙扎吧,而是媽呀那這樣機票來得及改嗎/來不及改那就要多花住宿費了/還有會不會有工作人員留在那就要多花額外的預算了/當地交通怎麼辦多少錢/也都是錢錢錢錢錢。

完蛋了我。

~~~~~~~~~~~~~~~~~~~~~~
天啊那些只會口頭說說,然後說是一回事,作又是一回事的偽君子請速速退。

"后来就慢慢地去体会戏剧内在的魅力,剧本的结构,演出的调度,激情的表演和蕴涵的人生,社会,宇宙!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感悟了更多的戏剧。从古希腊到莎士比亚,从地方戏曲到小剧场,从台湾香港到纽约伦敦。。。。。。
舞台把人生百台,沧海桑田呈现的淋漓尽致。世界有多大,人内心的波澜有多壮阔,舞台就能延伸的多大。
她集合诗歌,美术,雕塑,音乐,舞蹈,朗诵,等等,各种艺术形式集中在一个舞台上,演出人生的辛酸苦辣,嬉笑怒骂。
我们能不为戏剧所感动么?
我们能不为戏剧所痛苦,所欢愉,所惊心动魄,所涕泗交加么?
在排练《收信快乐》的时候,我曾为一个演员的背不下台词所气恼,当时说:戏剧是我的梦想,我不是喜欢戏剧,我是爱戏剧!
是当时的气急迸发,也是心声!"

噁。

不如說句【暗戀桃花源】的台詞吧,雲之凡對著江濱柳說,「想法?你要有想法就拿出勇氣來做,你別老是想。濱柳,你要知道,新中國就是被你這種人給拖垮的。你難道還不清楚嗎?」
~~~~~~~~~~~~~~~~~~~~~~~

該死的劇場玻璃影展。

該死的棒。
連大學時代都沒有熬夜排過金馬影展,這次真是豁出去了,買了十四張票,爆肝困到死,也要看!!!

http://www.twfilm.org/stage/

這時候就會覺得活在台北很幸福。很多還相信的笨蛋做了這麼多好事。
~~~~~~~~~~~~~~~~~~~~~~~

創意市集。

顯學嘉年華,敦南誠品這次也跳下來辦了。http://blog.yam.com/eslite_market

(創意市集另一砲:http://blog.yam.com/thcoop)

素伶開玩笑說,逛完之後最大的好處,是讓人覺得"其實敦南誠品賣的東西好像也沒有那麼貴嘛"

愛逛創意市集的人約莫都跟愛看小劇場的人一樣。為了那個獨一無二的使用或是觀賞經驗,亂敗家也不惜。

而正牌的創意市集一擺,周邊本就有的小地攤更理直氣旺共襄盛舉,連賣Baboo的阿伯都來了,而警察也克盡職責地來趕人。

看見一個穿著hip-pop的漂亮小弟,一邊拎著自己的貨品,一邊還不忘幫一起倉皇走避的Baboo阿伯,攏著鐵皮車上的零錢免得散落下來。

好棒的畫面。同是天涯努力人。
~~~~~~~~~~~~

一個人逛IKEA。

其實不是這週發生的事情。只是看季紋姐姐的新書,提到IKEA的女人,突然想起。

上次陪阿腸去買鍋子,突然聽得她說,一個人逛IKEA是很慘的。

是嗎?從來沒想過。因為我幾乎很少逛IKEA!!!!

我喜歡去挖舊舊的家具,或是找一堆莫名奇妙的手工東西來放。

如果說,IKEA象徵一種圓滿的普世價值,以我這樣莫名奇妙,我大概一輩子都嫁不出去吧。
~~~~~~~~~~~~~~~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但是夢到文化局給經費,還附上一個"為什麼只給了五萬塊的"的詳細說明報告,就很恐怖了吧。

這是作策展必經之煎熬。

萬一沒申請到補助,我就糗了。簡直是自找麻煩。

(快點公佈啊!!!)
~~~~~~~~~~~~~~~~~~~~~~~
聽1976的演唱會。

隨興地答應雯婷去聽,到了現場,發現天啊在The wall排隊的隊伍中,我約莫算是老的了。

而阿凱他們竟然也三十歲了。

不過實在太混了!等了兩個日本暖場團,從七點排隊到聽到十點半,他們才上場,然後唱了七首歌(包括安可!)就閃人。以為唱了愛的鼓勵就可以打發喔?!
~~~~~~~~~~~~~~~~~~~~~~~~~~~~~~~~~~~~~~

餵了很久的街貓一家五口,最近只看到這隻白襪小黑貓了。

每次回家,路過喚她,她都老遠飛奔過來,好可愛。

毛色亮潔,看來活得不錯。還好差點沒抱回家。
~~~~~~~~~~~~~~~~~~~~~~~~~~~

喜歡拍所有從水泥縫中鑽出來的小花小草小葉子。

以此刺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