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小房間的佈告欄,年輕的貝克特跟海洋之神還有Sick從日本帶回來的貓咪公仔共存共榮,旁邊表情無辜的Mumu與小怒的梵谷坐在一起,每次都逗樂老闆。)


老媽回美國。

感覺還蠻奇妙的,看著冰箱中滿滿的食物,有點想念做百頁豆腐還有滷蛋的手。

(連金老師都大大稱讚娘做的百頁豆腐哩!)
(不過娘,蘿蔔牛肉清湯下次還是不要加黑胡椒好了,有點怪。)

又要恢復自己受不了,半夜三點跑出去買燈泡、通樂、馬桶刷的日子了。
~~~~~~~~~~~~~~~~~~~~~~~~~~~~。
漬物是不可逆的。同理可證,某種雄性動物是不可信的。

上週聽到兩件事情,大受驚嚇。

事件一,多年學妹L在MSN丟我,說她快要離婚了。
學妹雖然古靈精怪,但是因為專業財經雜誌記者的訓練與我們認識多年的程度,她應該不會跟我說玩笑話。

可是,可是,可是。

她才結婚不到一年,小孩子還沒滿月耶!!

為什麼?

「老公另結新歡。」

如果他願意回頭,還有機會挽回嗎?

「他不願意回頭,因此立論不成立。」

想起去年與學妹共事的短暫交集,去報到的第一天,中午跟學妹吃飯,當時的男友、現在的準前夫,看似忠厚老實、登山習慣多年曬得黝黑,一副怕我學妹跑掉的臉,在銀行休息的空檔急匆匆地跑來

另外一樁,是高中同學L(也是L)交往幾年的小男友"甩了她",理由很多,但最主要的還是對方有了新歡。甚至還沒正式開始交往的新歡。

他們是美國唸書認識,同學唸完書回來,男生繼續留在美國攻讀博士,男生高齡七八十的老爸還幾番說要出錢,讓我朋友去探視。

結果,只不過是起心動念,就先對舊人說掰掰。

從北京念書回來的朋友L(又是L)說,「就算要回頭,也不要接受。」

「It's Called Break-Up Because It's Broken.」

「男人就是這樣,誰在身邊誰就贏。」

嘖嘖,什麼東西醃了以後就不新鮮了,偏偏這種不新鮮的食物常常還擺出一副仁至義盡我健康你就好的嘴臉,別多吃,防腐劑對身體不好。
~~~~~~~~~~~~~~~~~~~~~~~~~~~~~~
夏天的幸福。



颱風天來後的悶熱日子,開著冷氣,花貓兒們窩在腳背,黑貓兒趴在手邊。

安靜睡著,無夢。
~~~~~~~~~~~~~~~~~~~~~~~~~~~~~
你想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

承上,己身之外的因素太不能掌控也無謂掌控,摯友之的網頁上又有著這麼一篇,也跟著來狗尾續貂。

「命運讓一輛巴黎的洗衣車碾過巴特,讓傅柯罹患愛滋病;命運也取走了拉岡、威廉斯和布赫迪厄的性命,使得阿圖塞因為殺妻而被關進精神病院。」(引至Sick的blog)

我想成為一個,每一年可以花十個月參與準備一個很棒的劇展或是電影的拍攝過程,然後花兩個月好好好好的充實自己,讓自己可以懂得比前一年的自己更多的神經病。

我想成為一個,家裡有貓有花有很多很棒的CD,有很多小說,還有一套很漂亮輕盈的茶壺茶具等乾淨簡單的餐具,在心血來潮時,夏天煮銀耳綠豆薏仁,冬天熬雞骨蛤蠣稀飯,讓自己跟好朋友可以好好坐下來休息一下的人。

我想老了以後,可以在北京或是舊金山或是花蓮無論哪邊有個可以安心暫住之處,可以在想要脫離台北的親暱黏膩時,有個滾滾煙塵或是湯湯雨霧可以用以清心。

我想學會作很多菜,然後可以煮給我喜歡的人(泛指)。

我討厭某種偽君子式的不坦白,希望永遠這種穢氣別近我的身。

我想一輩子的生活都有貓,然後跟家人親近適當地互通聲氣。

我想清爽自在。
~~~~~~~~~~~~~~~~~~~~~
焦慮的夢做太多,不小心冒出兩顆痘痘。
~~~~~~~~~~~~~~~~~~~~~~~
朋友muscarine果然還是真的好有才氣,不枉我把她列為「遺憾名單」(不跟她合作會遺憾終身的名單)之首。
火鍋料都可以寫成這樣。
原文詳見:
http://www.wretch.cc/blog/muscarine&article_id=6956940
~~~~~~~~~~~~~~~~
劇場玻璃影展開跑。
影片內容參見:http://www.twfilm.org/stage/
Day1片單:摩訶婆羅達/大鼻子情聖/費德爾。
Day2片單:海達嘉布樂/再見箱舟/沙灘上的愛因斯坦、影片、荒原

《摩訶婆羅達》,睡過頭沒看到。不要相信自己周末是可以早上十一點半時保持清醒。
趕去看大鼻子情聖時,碰到朋友P,剛看完三小時摩訶婆羅達的她一臉茫然,「好累啊!」她說。

《大鼻子情聖》,鈴木忠志果然有國際級的氣魄。即使用一個口出法語的法國女人擔當女主角,夾在一堆舞踏底子非常紮實的典型日本男人演員中,還是一點都不覺得突兀,完全沒有所謂跨文化或是跨國合作的尷尬。配樂很有意思,飲酒歌等配上輕舞踏的動作,很美。光靠燈區的切換就可以切出五種不同的時間場景,簡單乾淨俐落。

《費德爾》,我與Sick都覺得,「怎麼處理得這麼重?」(我是用"好北京人藝的的演法呀"),冷調的服裝與佈景,雖然導演素有「以極簡元素撐持極大張力本事」的美譽,但是對照皇室身分,那樣的私心裂肺還是覺得稍微Over了些。對了導演原來是電影《瑪歌皇后》的導演呀,所以最後看到演王子的男演員因應劇情要求換上破爛戲服、渾身抹上並不虛假的血汙(好辛苦啊短短幾分鐘就要換上那樣的裝),就不奇怪了。以劇場演出紀錄的形式拍攝,最後拍著女主角側臉,遠焦導演安靜站在場邊微笑一起拍手的場景很棒。

《海達嘉布樂》,再次睡過頭,但是碰到馬馬說很棒,所以買了下週一晚場的票,一定要看到。導演今年會來兩廳院的德國系列,那個玩偶之家的預告看起來就好棒啊啊。

《再見箱舟》,寺山修司我能說什麼呢?誌怪、儀式、加上百年孤寂的借代,就是一個猛。全片就算是最平常的田野場景,也都會加上一點刺激視覺的三原色,譬如樹枝上繫著的紅色布條、散落床榻的黃色花瓣、前景的藍色牛角,兩個小時沒有神經鬆懈的餘地。

《沙灘上的愛因斯坦、影片、荒原》,在寺山修司之後接羅伯威爾森真的會死人。完全在一種渙散的狀態下看著。不過荒園的英國女演員真是棒透了。

這真是劇場界的夏日疲倦嘉年華,每場都會碰到熟人,開場前的Perisher都聽到煩了,兩廳院的德國系列預告也看得好想馬上去敗家;另外第二排中間的位置最好。

有人連趕四場,中場不到十分鐘的換場,根本連覓食的時間都沒有,只好帶著便當,在排隊時抽空吃兩口,如此辛苦地小王子妹妹跟我說,「排隊的時候好羨慕那些可以離開的人啊。」


我們真是犯賤,幹嘛拼成這樣啊。

~~~~~~~~~~~~~~~~~~~~
本週讀物:向田邦子《回憶撲克牌》/吉田修一《七月二十四日大道》/宮部美幸《無止境的殺人》。

跟同事在城邦書店買了一堆書,七本中有四本的視覺設計都是永真集制,聶永真可以再紅一點。

向田邦子的短篇小說《水獺》中寫到水獺把獵到的魚一字排開的,稱之為「獺祭」,突然想到我那永遠恐怖充盈的大包包。
~~~~~~~~~~~~~~~~~~~~~~~
IKEA的女人外一章。

以下對話可證明MSN的對話迷宮真是無所不至。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我最近再看沙發和床墊
所以對於IKEA相當有興趣阿...

小令說:
我高中的時候很喜歡逛IKEA耶
後來就覺得唉
現在不是去找二手
就是看無印良品(明明很窮還要硬裝雅痞品味)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就逛很好玩阿
但是一買完,不就也是這樣嗎

小令說:
對啊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但是我發現IKEA的功用
就是讓你上班賺錢有目的,週末放假有事幹

小令<說:
靠無印良品有一個新的杯子好簡單好漂亮好輕好想買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我在這邊超清心寡慾,看到多漂亮的東西
都一是沒錢買,二是帶不回去
現在唯一想到的,就是回家之後要買新床墊和新沙發
再看沙發的時候,覺得很老
因為以前唯一有印象,是爸媽在選沙發...哈
之前我們買新房子,是珮的家具,沒有多挑
而且,你知道沙發多少錢
床墊多少錢嗎
一點概念也沒有...

小令說:
完全沒有
我知道搭舞台大概要多少錢
便當大概要多少錢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我知道一台notebook多少錢,一本書,一個包,一件衣服
再大一點,連家裡一個櫃子應該要多少錢我都不知道
原來買沙發這件是,是可以讓人體會到年紀漸長,估價應該要更上一層樓的境界
不能再估一些手邊用的上的東西...
小令說:
 我會估演出要用的沙發
我就會說要多少錢(應該是 只有多少錢可以買)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演出要用的沙發
是要去人家家裡搬吧
小令說:
野是
那也要估運費好唄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所以只能估租一台小發財車多少錢阿
或者是,連小發財車都去借來

小令說:
這蠻有可能的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那要跟誰打關係呢
早餐店老闆娘?

小令說:

或是水電行
媽的講得製作人什麼牛鬼蛇神都要認識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製作人不就是這樣嗎
要去跑錢
還有要有關係

小令說:
媽的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要願意去根人家應酬,但是卻不忘記原本的熱情

小令<寺山修司之後緊接羅伯威爾森就是精盡人亡。入圍釜山影展大熱門,有山有海有青春的"奇蹟的夏天",9/22熱血上映!> 說:
作策展更煩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真的是要有堅強的意志阿~~~

小令說:
媽的我真的在自找麻煩
還一作再作
Noodle...莫非夏天真的已匆匆走過... 說:
表示你有堅強的意志要作這件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