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親愛的們。在我快要變成真正的冷血製作人之前,有些話我想說。

劇場的意義在哪?就是在這個特殊的場域與時空中,我們可以一起因為某些活生生的、稍縱即逝的氣味、聲響、話語、光影而被勾起點什麼。
當下共同的什麼。
之後無論再看盤再聽二手轉述,都無法再重現再累積的什麼。
這很殘酷,很任性。卻也是劇場最迷人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妳想來看。
沒錯,我是策展,但是不代表我必須管票務大小事。
如果你/妳想買票,好,都有劇場票務電話了,請自己打電話訂票。
要我幫忙訂票(可以打九折),那也沒問題,但請提早點告訴我,不然我也不好意思天天都六點才十萬火急請劇場妹妹幫忙出票,還要算帳寫名字,是需要費點工的。
另外請不要在開場前一小時內才電話或簡訊要我留票或是幫忙訂票,在台灣,我們都是截止到演出前兩天為止,頂多也就是當天中午前,大家都要耍任性的話,我以後做預算得加入很多筆票務爆肝費。
要我給你/妳票,恩我會斟酌,幫忙過的或是曾幫過忙的都沒問題,但是也只能一張為限,劇場小,場次有限,不好意思;另外對於留了票,又臨時說有事情不能來的朋友,呃,好,我知道大家都很忙,也知道世界上有意外或是臨時這樣的情境存在,沒關係,都沒關係,票印了就印了,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去樓下自己當黃牛賣掉,但是如果說來不來不只一次(那那別緊張,我知道妳在忙創意市集),兩次,三次,再來可能就要麻煩你/妳自己訂票了,看不到,很遺憾,但,來日方長,或許有,或許沒有下次,那也就沒關係囉,只能說此番無緣。

所以。如果你/妳不能來看。
那也沒關係,真的。
不過,請不要說要找我吃飯。真的,好意我心領了。
真的。我不喜歡吃飯。(尤其回去還要當同事短片的臨演,就算只有背影或是遠遠柔焦的一秒鏡頭,我都不能容許自己變肥。哈。)
尤其離開家這麼段時間了,年紀也不小了,北京的食物其實現在對我來說有點太過重了,一個多月這樣呆下來,我其實只想喝點咖啡,沒有短信沒有電話響起,安安靜靜把該整理的東西整理好,準備回去再開始一場結案整理行李寫東西送伴手的硬仗。
而且,我不是一個好的製作人,我承認。
我不是裝著金頂電池的粉紅兔,可以永遠笑笑鬧鬧蹦蹦跳跳。
我有我任性以及需要跟自己對話,需要給自己內在亂七八糟累積的東西點空間的時候。
尤其在幾個月這樣下來,交際花我當累了。我承認。
我不想再東奔西跑橫越大半個北京去吃其實根本消化不了的東西,表演根本已經讓我疲倦的話題。
如果你們真的關心我,真的想給我點鼓勵,那請在某個晴朗的下午,在南鑼鼓巷跟我一起看看胡同中的樹影跟陽光吧。
這個春天的喧鬧差不多,該結束了。
安安靜靜,就好。
看見,就好。

山水有相逢。雖然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下次,但我想人生應該還有以後。下次見。不會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