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在青島演出時,碰到早上九點上班、中午要從十二點吃午飯睡覺打牌兼磕牙到下午兩點、傍晚又要從五點吃飯到七點的工作人員,但平心而論,這次在北京演出的工作人員,相當熱情而可愛。

尤其跟同時期演出的韓國友團比起來,韓國人既大牌又粗魯,連我們漂亮可愛的接待陽子妹妹被他們的道具打到,都不聞不問,比起來,我們可愛的台灣劇組又搞笑又體貼,接二連三把大家逗得樂不可支,陽子說,「還是一奶生的同胞好啊!那些死高麗棒子!」。

九個劇場,有著李幼新頭的徐館長老是愛請大家吃驢肉,劉偉跟小樊妹妹也會買糖餅兒請我們忙翻的人喫;東方先鋒劇場的幾個超級小正妹,陽子、影影、妹妹也對我很好,有時看我窩在電腦前臉色難看,還會去幫忙買雞塊或是米粉來加油,人見人愛得每個劇團都想打包她們回台灣。

雖然裝台時偶爾劇團跟館方的管理人員會互相大小聲,不過這邊是北京咩,有時候必要的"有效溝通",還是對演出挺有幫助的,像這周演出的《白素貞》,雖然搭台時不是說好來幫忙的人數來不齊,要不然就是進場時間一延再延,搞得我連生日都沒法安心過。

但今天演到第三場了,效果遠比我想的好,不僅走掉的觀眾數比我想的少很多,演完後留下來買CD還有紀念品的人群也是嚇人,扛來的東西都賣光光,除了演出時照相的觀眾還是可惡的TMD多外,總體效果很滿意,白素貞的濃妝白臉扮相也讓很多看見的人印象深刻。


包括劇場工作人員。

散場後,演白素貞的演員王世緯說,傍晚她在後台化妝,突然聽到一個管燈光的大叔氣急敗壞地大聲說著,「欸!白素貞呢?白素貞呢?在哪兒?」,邊腳步匆匆地鼕鼕鼕鼕走進來。

緯緯已經差不多化好妝的一臉濃白抬起頭來說,「在這兒呢,」邊把臉對著門口亮了一下。

大叔看見,停格。

「嗐!妳已經化好妝啦!我就是要趕著看妳沒化妝的樣子!嘖!」

大叔又腳步匆匆地鼕鼕鼕鼕走出去。整個反應時間不到三秒。

好厲害好厲害好有熱情的劇場工作人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