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公平,因此來講講北京的狗。
話說在北京養狗是很麻煩地,每年得交錢+報戶口,五環內每戶限養一頭(養兩隻以上第二隻就成了黑戶),因此在北京街頭,是不可能看到沒人管、逛大街流浪狗的,早就被殺光光或是被東北人韓國人廣東人吃光光了。

讓我想到林志炫的某隻MV,劇情中他與女主角的巧遇,便是在上海街頭撿到一隻白白胖胖的可愛小狗,雖然不是北京,但是我看著看著還是很想說,別鬧了,你們是不可能在中國大城市的街頭撿到狗的啦,有沒有這麼故意的。

話說回來,北京街頭最常看到的,就是鼻子像是被一拳打扁的北京狗(俗稱京巴,北京哈巴狗),而我對鼻子扁的貓狗有點歧視(大方承認),總覺得這種京巴呀波斯貓呀根本就不是貓狗,只是「有毛的動物」,但中國畢竟一個地大物博,在這兒還是有著其他的"狗類"的。

某日帶著台南人劇團的老大們去吃飯時,竟然在交道口南大街的小飯館外,碰到這隻由一個臉頰紅紅的小胖主人牽著的狗狗。

我第一次看到Hush Puppies從鞋子上走下來!!!!!!!!


這種狗狗名叫巴吉度,也是獵犬的一種,然後,好大,好大,好大呀。跟我一直幻想中型身材的臆測相差甚遠。


蘋果臉蛋的小主人說,他才一歲半。而被豢養的獵犬果然都是人來瘋(我有三次被黃金獵犬撲倒加上扯著圍巾在敦南誠品安和路上狂奔的紀錄。)
,除了把我舔得一臉口水外,還把劇團的小個兒美人舞監當街撲倒在地。


太可怕了,在北京果然不管什麼都力道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