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求仁得仁,大抵也就是這樣吧。

這些日子都住在劇場中,發誓不到首演不回可愛的濤濤家。 
其實劇場挺好睡的,暖氣暖,24小時熱水網路保安,也差不多是個高級小區的規模了。(還在市中心的東方新天地旁邊。整個其實想起來很奢華啊。) 
中午,傅老師都會煮點吃食,而且"我們"東方的團隊們,最大的好處就是吃不多,不挑剔,不浪費。誰出外應酬吃點什麼吃不完,都會乖乖帶回劇場,第二天誰餓誰吃。

很大鍋飯。 
但是長征路上,沒人在乎這個的。

在豪華的東方新天地購物中心旁,我們這個小小的劇場跟這群小小的人,就像這碗場務曹姐淹的花椒白煮蛋,靜靜地躺在五樓的窗台,外邊世界多浮躁,我們自有一層靜靜的殼。

看《梅蘭芳》,看完我跟看起來還很小單的老單導演說,這部片改叫《邱如白》算了,哪兒是什麼梅蘭芳。 
那根本是一個"經紀人/製作人教學片"啊。 
看到孫紅雷演的邱如白,在小梅蘭芳跟十三燕拼戲時,命人拿著傳單去北大校園沿街貼,熬夜貼徹夜貼,不到天亮不罷手,我忍不住大笑起來,對旁邊的小美人兒宣傳影影說,我們到現在還在幹這樣的事情啊。

半個多世紀前的伶人行當,跟現在沒什麼兩樣的。 
這真是一個復古的行業哩。

而這是一方桃花源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戲快開演了。

批ㄟ斯: 
《梅蘭芳》,唉唉。唉唉。唉。 
孟小冬被做輕了。(章子怡還是太女人了點。冬皇骨子中那種霸氣她還得再練練。) 
福芝芳被做糙了。(陳紅根本就是一上海潑婦。還硬要操京腔。) 
梅蘭芳被做油了。(不過黎明盡力了啦。) 
電影結束在邱如白期待的眼神中。(好在沒結束在黎明並不清媚的身影。) 
還有再次確認孫紅雷跟某任東北ex真的很像(也都東北人嘛)。當然他有比較帥。我說孫紅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