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沒有照片,因寫這篇時,我土氣而親愛的小卡(也就是我那台色溫怪怪但抓貓咪鬼跳瞬間還不賴的Konica Minota)不在我的身邊。

不是蓋的,這趟差點把小卡丟在大得荒涼的北京。

某天晚上辦完事後,跟咖啡館的庄仔表哥去吃水煮魚,在席間想要拍水煮魚時,就手忙腳亂,差點找不到明明就記得有把他帶進我那可以遮住整個背(哈比人SIZE的背)大包包的小卡,東翻西翻差點連桌上的蒸籠都翻了,才在包包的角落找到。

我早該知道那是一個sign。

吃完飯,表嫂小貓說要去逛北京剛開兩天的ZARA,我們就開著小車兒晃過去,下車前摸摸這幾天背著十公斤的背包以致硬痛到不行的肩膀,我決定只拿著錢包跟相機前去。

結果晃了一圈(北京這邊的ZARA竟然晚上九點就關門了!),暈乎乎地上車後,要表哥把我送到南鑼鼓巷,打算找咖啡店準備上網收信,一坐下來,就覺得不對了。

(包包變輕了,一點點。雖然只有一點點。但不知怎地粗心大意的本人就是有著不是公主的敏感。)

果然。我的小卡。這次連大包包的角落,都真的沒有了哩。

緊張兮兮打電話給莊仔,他說他找了兩次,車上真的沒有。我想完了那我是不是剛剛拉著那件黃色洋裝翻看時不小心落在店內啊。還是出來時邊走邊笑鬧不小心脫了手然後手被凍僵所以一點兒感覺沒有。還是上車時隨手丟進包包內但是不小心掉到椅縫中然後下車的時候掉在平安大道上早就被撿走了。還是不小心從我的大包包掉在南鑼鼓巷的石板路上所以早就被新疆館子的小帥哥在烤羊腿時踢到路旁去了。

(我根本有被害妄想症我想。)

總之真的沒有找到,我還特意在回家時讓計程車繞到原地打烊後的黑燈瞎火馬路上,下車看了半天有沒有掉在那兒,還斜睨了修路的工人大爺們兩眼(說!是不是你們?!)。

春寒的北京午夜,只有燈熄後的玻璃帷幕大樓,沒有我用無印良品素藍小手袋加上阿腸送的白色阿福柔犬,包著掛著乾哥送的宇治眠貓吊飾的小卡卡,嗚。

一夜沒好眠。

第二天一早起來,就攔車直奔ZARA,問了兩層樓店員,都說沒撿到,我還假裝在挑衣服,看遍了一樓所有櫃子的角落,在一堆亮麗時髦的上班族中,背著超級大包包的我看起來應該還蠻像鄉下來走錯地方,然後去櫃子找門出去的。

仍然空空如也。

我只好盤算著媽呀能有多少預算在買壹台好啦這也好那可以買台色溫正常點的不過嗚嗚嗚我的記憶卡中還有好多貓咪的照片。

才上了計程車,莊仔就打電話來。

「啊哈哈那個不好意思我昨天晚上車庫黑沒看見,結果今天一開到大太陽底下,就,就,就發現在椅子底…..」

江西。害我折騰了這麼一大趟。

這才發現,小卡其實已經變成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了哪,雖然土氣而沉重,鋼硬身體上也有不少被我亂丟亂壓而致的傷痕,但我還是很需要你啊小卡。

在跟莊仔碰面領回小卡的這一天多,一個度日如年。

沒法兒拍透明的北京藍天。
沒法兒拍中午吃的驢肉火燒。
沒法兒拍自己突然想綁的小辮兒。
沒法兒拍劇場中想建議劇團用的椅子。
沒法兒拍街邊解禁的"煙花指定銷售點"。
沒法兒拍胡同咖啡館中難得澄澈的天窗陽光。
沒法兒拍南鑼鼓巷中頂著乍暖還寒春風下著大大木頭棋子的大叔們。
沒法兒拍久聞大名而昨天終於見面、在拉薩耗盡家產為孩子們辦學的張莉。

沒法兒記錄下過去就不再回來的,理想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