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瑞也到了演爸爸的年紀了呀!!!!嗚哇啊!!!

幾度掙扎,終於還是在小悶的工作空檔去看了金哥哥力圖從諧星轉型的《靈異23》,不看不甘心,看了很傷心。

其實一開始在看到預告的時候,就幾番錯覺,那些驚恐誇張的惶惑表情與奔跑後,金哥哥會突然停下來,用橡皮表情說「Haha,I’m Joking!」,所以老是有一種「這真的是靈異片嗎?」的錯愕感,呃,說實話我也並不是太著迷於他的搞笑演出,但,總,總不能太跳tone吧?(就像伊森霍克,拜託好好演奶油小生就好。)

但也就是這樣的違和感,從看到預告開始,就不停不停不停地搔抓著想看片的蠢動,每天只要稍微有一點點空檔,就會偷偷上站窺看上映戲院等。

真聰明,金哥哥就是這部片的「Money Shot」。

但是九十五分鐘的劇長,我在十五分鐘時就開始眼皮重,到片尾還全然沒有恍然大悟感,通篇只有看吧我就知道的不耐煩。金哥哥的表演實在還是難收歛那個喜劇的鋒芒是第一大傷,一開始他坐在公務車上,百無聊賴地對著路過的狗狗發出一聲「Miao」,我就知道完了,這注定是一場無法貫徹始終的反叛。

劇本玩的一些小聰明,除了不停地硬ㄠ人世間與劇本中跟23不離不棄的災難關聯外,也很不徹底地不想放棄金哥哥的搞笑本事,如把那隻貫穿全戲的狗狗之名NED,讓金哥哥用難以捨棄的招牌小橡皮臉解釋成「Nasty ,Evil Dog」,或是在與所上心理諮商師會面時不停講的冷笑話,都讓這個角色的病態灰暗人格顯得很無力。

金哥哥跟《大家來我家》中出現的白衣天使Virginia Madsen的配對也沒有few,戴上黑色假髮飾演假想中的義大利蛇蠍美人的戲中戲情節讓觀眾都笑起來了,唉唉唉唉,讓人不禁懷念起他跟多髮色Kate Winslet的配對,還有那個兒子角色設定的更是有點多餘,更別說那個硬要塞進來的擬外遇對象等等等等,總之,這部片子就是一個莫名奇妙。

劇情莫名奇妙。角色莫名奇妙。結局莫名奇妙。設定莫名其妙。
(我好像被高中樂隊教練老畢附身了><)

結果還開片票房全美第二名!只能說,這部片真是商業製片課,「Money Shot可以帶來多好的錯誤票房」的最佳示範啊。

推薦指數:唉,不用多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