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郁雯
老師真的很可愛。
曾經合作過的鋼琴手陳怡慧是她的學生,而我恍惚記得,第一次見到 郁雯 老師,就是在去年此時。


那天,非常烏龍,本來計畫好,在兩廳院那整個不知所云的《看不見的城市》中場,我就要跟怡慧溜去海邊的卡夫卡聽光夏的小小
live;結果,其實小live是八點開始,但我們都以為是九點開始,當我按照計畫中場翹頭趕到時,光夏已經在唱安可曲了。(是的,又是《原諒》。)


那次是我們第一次的見面,也是第一次提出去北京演出的提議。


一年以後,同名的《看不見的城市》在北京演出,在歷經驚濤駭浪之後順利演出,不管是看的或是演出的,都很難忘。


回想起來,一切都是
sigh


(對了講到怡慧,她去年與李清照私人劇團合作,我也是演出部分製作人的《曹七巧》原聲帶,入圍三項金曲獎!歐耶!天啊我這輩子第一次可能要走紅毯,竟然是走金曲獎!雖然是傳統音樂暨藝術音樂類,但是還是很跌破我眼鏡。真是一個千算萬算不如天算。)


而郁雯老師,是一個吃素的爵士樂手。SOLO超厲害的爵士樂手(最後一場演出長達四分多鐘的solo真是驚艷大家啊。)

聲音細細密密的,跟她的音樂一樣。

甚至是因為她,我才注意到,長久合作的北京東方先鋒小劇場對面有著一個令人排隊的西點店。

這次演出,她們就住在劇場對面的賓館,某天早上去找她們,她告訴我,劇場出來的小西點店,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排隊。

於是,我們也很入世地去排隊。

鼻子中甜甜香香的出爐味,跟四月的陽光,與她的聲音非常搭。

細膩甜美,卻是輕飄沒有負擔的。
她的樂團叫做絲竹空,網址如下:
 http://www.jazzinvention.com/szk/index.html

「從1997年與好友一起創立「變形蟲爵士樂團」開始,身兼作曲家和鋼琴演奏家的彭郁雯就從未停止讓台灣的爵士樂發光發熱:2005年製作「變形蟲」拉丁爵士專輯【來跳舞吧!】,為台灣歌謠裝扮了熱情搖曳的裙擺。2006年成立跨界樂團「絲竹空爵士樂團」,致力於國樂與爵士樂、世界音樂的融合,2007 3月「絲竹空」所發行的同名專輯【絲竹空-彭郁雯的爵士狂草】,使台灣的傳統音樂藝術蛻變出具有當代精神的新聲響,備受國內外音樂專業人士與愛樂者的讚譽。」


而這週日,她們要在社教館旁邊的法蘭瓷餐廳有場小演出。

很久沒有在台北好好聽LIVE了。

非常期待中。

~~~~~~~~~~~~~~~~~~

剛從「雅加達爵士音樂節」演出歸國,受到Steve GaddJoe SampleOmar Sosa等頂級爵士大師加持的《絲竹空》,將以脫胎換骨之姿,在台北帶來二場精采的演出,保證將「東樂西爵」推向融合幻化熱力的頂點!不容錯過!

第二場(
5/1起開放預購)

時間Date9761()下午3:002:30開始進場)

June 1st, 2008 (Sunday) 3:00 pm
2:30 enter

地點Place / 城市舞台 藝文沙龍
Franz & Friends Restaurant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B1(台視斜對面、透明電梯旁)
Tel /02-2579-0558
Basement, 25 Sec. 3 Ba-de Road , Taipei  
http://www.franzandfriends.com.tw 
票價Tickets/ NT$500元,附飲料
including tea
預購活動 / 全票500元,學生票400(10,憑證入場)兩人同行九折,三人同行八五折
!
(
僅售70個座位,請先預訂,可於附件內下載訂購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