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當妳的流行音樂變成懷舊經典。

跟朋友唱歌,然後歌與歌之間的MV,幾乎沒有一個是認識的。然後唱著萬芳的歌,會發現即使那時候她的妝再土、MV再簡潔地跡近小劇場,我們還是會對著螢幕不由自主地說道:

「啊,那時候的滾石真是鼎盛啊。」
「啊,那時候的歌詞真有邏輯呀。」
「啊,那時候的歌真不像念經啊。」

然後再,

「哪,像,現,在…….」

會下意識冒出這句話,真就是老得無可救藥了嗚嗚嗚。

之二,《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都快播完了才知道誰是楊宗緯。

當我發現我的MSN聯絡人名單中,超過五個人暱稱裡都出現了這個名字,從德國媳婦到巷口全家認識的妹妹都分別以不同的方式表達對他的熱情支持。

「楊宗緯我願意做你的人質因為你的聲音好聽得讓人流淚。」
「聽到善良的小男生唱歌會感動之我是不是老了~楊宗緯篇。」
「楊宗緯我不會背叛你的你的歌聲讓每個人都心碎」
「楊宗緯楊宗緯楊宗緯楊宗緯」(←基本上完全跳針)

這是誰啊?在我好不容易弄清楚了吳尊跟飛輪海是誰以後(還多虧人在義大利與紐約唸書的兩名懷春少女),這個倫到底是誰?

「那個啊,《超級星光大道》呀!這是現在最紅的電視節目啊!妳不是想當宅女嗎?」殺了我吧,我現在電視除了轉轉新聞看同學今天的眼袋大不大、眼影好不好看之外,就只有必看CSI每週新貨,連日劇都不想跟了(沒耐心地直接看線上觀看版),康熙來了跟悶鍋也都不看,還什麼鬼,鬼星光大道?

(朋友說,批踢踢都有專版了,黑特板上每周首播後平均每十篇就有一篇罵星光的文章。)

這就跟李宇春都上了時代雜誌,我還在問,「為什麼最近玉米這麼紅?」是一樣的道理。

我老了!我老了!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