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到了。當場。劉藍眼這個現行犯。
罪名:慣性謀殺/踢踹/叼走大頭狗,害我每週平均洗一次以上,浪費環保資源。

從來不認真看待收集便利商店的Kitty或是Snoopy,但是去年某超市集點送的大頭狗,卻讓我大喜而集點弄了好久,挑中純白色的蘇格蘭梗犬大頭狗作為目標,是因為想要跟家裡的黑貓碧滷配來一起照相,小平同志不都說了嘛,「不管是黑貓白貓」,我的白貓溜溜既然在北京無法渡海過峽,只好來隻白色狗狗沒魚蝦也好。

(這是我現在已經是別人家女兒的白貓劉溜溜,她還有隻跟她好像好像的乾妹妹萬丟丟哩。)
(最近如高陽般愛離題,唉。)


為了集到這隻狗狗,前前後後我大概花了快三個月的時間。

生平第一次在超市買東西還要不停心算總額,還趕著週末集點加倍去跟一堆爸爸媽媽排長長的隊擠在一起買一條衛生紙一瓶橄欖油一包青江菜等等等等;集點貼紙又很小,對於粗心大意的牡羊座來說簡直是火焰大挑戰,仔仔細細把集點卡貼在冰箱上,一度還被恐怖媽魯跳高抓下,還好當時在煮泡麵馬上搶救回來…..

經歷千辛萬苦,我好不容易才得意地抱回戰利品,也發掘自己事實上是可以當斤斤計較歐巴桑的潛力,算是附加價值。

(嘿嘿後來發現公司也有一隻,還綁上了必勝的太陽旗頭帶,可見大頭狗魅力無遠弗屆。)

但但但,我發現這隻大頭狗來我家以後,最大的功能不是跟黑貓合照,而是讓老花貓劉藍眼拿來當奇怪的發洩對象。

劉藍眼已經有兩隻小貓可以給她當追殺對象,她還不甘寂寞,總老是在我們轉身出門或是關在房間時,在客廳嗷嗷鬼叫,後來有次更發現她會把大頭狗叼著做發聲練習,就像她年輕時打殺麻雀斑鳩那樣,啣著個戰利品叫起來更響亮,幾番出門回來,都會發現我身家清白絲毫無抵抗能力的大頭狗,就如此無助地躺在客廳地上,白色的毛輕易就變成灰色,我知道,是妳幹的,劉藍眼。

試著唸過K過耳提面命過,甚至試圖犧牲我別的心頭好娃娃作為交換人質,都沒有用,劉藍眼就跟一般的老人家一樣固執而獨沽一味;而今天,終於被我逮到現行犯作為了。

來,試著用芒果報報的筆法描述如下。

高齡仍勇健 貓闖房間偷犬
主人猶在場 肆無忌憚動手

【劉小令╱台北報導】一名高齡已十一歲的老貓昨晚從北市一棟公寓的五樓客廳、利用主人專心打電腦的空檔,偷溜到房間後,揮拳縱身跳到床上,欲綁架主人心愛的大頭狗並予以凌虐,主人與他僵持三分多鐘,最後奪狗逮貓。主人表示,該貓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家中還有兩隻小貓供其追殺,卻棄之而擇無生命也無反抗能力的大頭狗,「對她實在很無奈」!

令人咋舌

主人觀察,在松山區某民宅生活超過十年的劉藍眼(十一歲,台北市貓)與無姓大頭狗(歲數不詳)相識約半年,五個月前劉藍眼因生活優渥窮極無聊兼之不甘寂寞,就常叼大頭狗發洩鬼叫,還會對它動粗。主人忍無可忍,發現後提出家暴令數度訓誡劉藍眼,限制劉藍眼需遠離大頭狗十公尺以上。

主人在旁 視若無睹
但昨晚十二時許,劉藍眼竟從客廳所通房間的陽台潛入,直上主人床上枕旁,先以嘴巴叼住大頭狗頸部,同時發出怪叫:「嗷嗷嗷嗷嗚嗚嗚嗚@#$%︿&」,忙於電腦的主人初始並未察覺,後來聽到怪叫驚動,到客廳見情況不妙,只好隔著空氣與劉藍眼對峙,劉藍眼仍視若無睹,用其八公斤的身材優勢繼續踢打咬嚙大頭狗。

約一分半鐘後,主人要求劉藍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雙方繼續對峙近半分鐘,主人以眼神示意兩名黑花小貓前來搭救,分散劉藍眼注意力,趁劉藍眼不注意,赤手空拳單人將她制伏。劉藍眼雖假裝無辜與瞬間秒殺忘記,仍被依家暴罪嫌處以彈鼻之刑。

惡貓叼狗示意圖
1.劉藍眼偷狗成功後,於客廳地上咬嚙大頭狗,並發出詭異怪叫。


2.劉藍眼用其八公斤的身材優勢踢打大頭狗頭部。


3.主人要求劉藍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雙方繼續對峙近半分鐘,劉藍眼並裝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