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我因為各式各樣的因素,要離開這個城市很久很久,大概最懷念的,就會是這群人。這群雖然有點兒文藝,卻終究仍是歐巴桑的姐姐妹妹。
有出版社的,有文藝雜誌的,有做劇場或教劇場的,有作電影的,有出過書的,
一群念了點書,跑了點地方,又好吃又好玩,又認真又戲謔,罵起人來不帶髒字卻字字見血的,文藝歐巴。

(基本上,基本成員差不多就是《櫻桃梗事件》的團員,也是一種櫻桃幫,嘻嘻。
http://www.wretch.cc/blog/shiaolin&article_id=21453428)

據研究顯示,跟胖子在一起會比較容易變胖,因此同理可證,一群歐巴在一起,一定是本來就有會互相影響的歐巴體質。

以下為諸多事例。
~~~~~~~~~~~~~~~~~~~~~~~~~~~~~~
文藝歐巴會熱心過頭。

週末跟不知道櫻桃梗可以拿來打結的阿摳一起出門,在華納威秀看電影前,一起去便利商店買飲料。
明明記得是一起移步從收銀台離開,但是走出門時,我發現只剩我一個人。

就很像那種B級片(譬如大蟒蛇2之血蘭花之類的),一群人明明是一起開步走,鏡頭一轉,竟然好端端消失一個人,轉頭發現那個人只剩屁股以下在大蛇或鱷魚或哥斯拉之變種嘴巴之外晃動,之類的錯愕。

轉頭看,阿摳從頭到腳都還在,但是食指一半不見了,然後她很認真地在抖動某個塑膠箱子。

事後阿摳很認真地說,「那個箱子好小(編按:黃金地段的門市佔地都比較小,所以門市的發票箱也比較小?),然後我不想讓我的發票沒有被送到植物人手上,啊那箱子又很滿,所以,我就很用力地把發票按進去,然後手就…….」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捐發票給植物人,手指竟然會卡在發票箱的!!!!
~~~~~~~~~~~~~~~~~~~~~~~~~~~~~~~~~~~~~~~~~~~~~~~~~~~~~~~~~~~~~~
文藝歐巴會不合時宜。

看《料理鼠王》,阿摳竟然會在看八仙樂園的清涼預告時,對著我耳語:「聽說這個老闆在八仙樂園附近有開一個大唐溫泉館,我對那個比較有興趣…..」

八月盛夏,對著比基尼與三角泳褲晃動的藍天白雲,有人如此地對我認真討論溫泉。
~~~~~~~~~~~~~~~~~~~~~~~~~
文藝歐巴會見樹不見林。

看完電影出來後下起雨,沒有傘,包包又很小,手上還有兩本塞不進小包包的惡女花魁筆記本。

帶著筆記本,不是因為文藝到要隨時隨地寫東西,而是本來要帶給買了另外一個買了敝公司電影套票,卻因為早上睡過頭沒來一起吃早午餐的文藝歐巴蘊芬的。

我挺天兵,自己的筆記本永遠有毛邊或是捲捲,但是別人的筆記本(尤其還是電影套片贈品),卻千萬馬虎不得,因此只好用下巴擋著雨,把兩本筆記本緊緊抱著衝過馬路。

旁邊的阿摳邊跑邊岔氣,「妳夠了!我沒有看過用身體保護贈品的!」
~~~~~~~~~~~~~~~~~~~~~~~~
文藝歐巴會在高檔地段的資本中心鬼打牆。

看完電影,出來去A9的地下美食街很認真地買了和果子準備晚上給朋友吃,買完以後阿摳堅持這邊沒有她想買的蛋糕,說要到靠近捷運的A4去買,想到剛剛下雨抱著贈品縮下巴狂奔的樣子,阿摳剛好又看到一個"往A11地下通道”的標識,就很有自信地說要帶我從那兒走過去,「我不想再看下巴長筆記本的歐巴桑跑步!」因此我們便很認真地上樓,按照通道指示再下樓,然後再很認真地繞了一圈之後,發現,耶?哪裡都有Johan麵包?剛剛才試吃過的魚鬆怎麼又出現了?

事實上是,我們根本沒走到只有一牆之隔的地下通道,而是上了樓,又下樓走回美食街。

想要雪恥的阿摳終於帶我多走了兩步,走進隔牆有道的"往A11與A9地下通道",走到冒汗上來,探頭一看,怎麼又是威秀?離捷運越來越遠,我們剛剛才從那兒出來的威秀?

J曾經形容我跟阿摳,「妳看起來蠻大小姐的,但事實上沒那麼大小姐;她看起來不太大小姐,但事實上應該挺大小姐。」

不管誰表面誰實質,真正表裡如一的大小姐或是少奶奶,應該是不會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鬼打牆的。

應該是那種無論講起哪個牌哪個櫃,都可以如數家珍地「啊這個啊就在三樓電梯上來轉角左轉第三家;啊那個啊A9的跟A4的是不一樣的噢,A9的那個是賣麵包,A4的那個是賣三明治……」

可是我們卻連A鬼幾是賣啥,到底是靠威秀還是誠品都搞不清楚。
~~~~~~~~~~~~~~~~~~~~~~~~~
文藝歐巴會充分利用超市跟美食街桌椅。

笑累了,想找點沒有罪惡感的下午茶吃(K跟我晚上皆有不大不小的飯局),繞了許久,路過古典玫瑰園或是詩特莉餅乾,看著眾多飄著優雅香氣的小姐太太們,我們皆不為所動,最後,我們走進超市。

以"手肘掛著購物袋"的標準姿勢,挑了一盒散壽司,然後走出去,在美食街的桌椅上就這樣坐下來分食,吃完還把垃圾留在那給人家收。
~~~~~~~~~~~~~~~~~~~~~~~~~
文藝歐巴會有把大師跟日常用品巧妙地串在一起的想像力。

日前晚間,櫻桃幫成員外加幾枚新血在師大米倉聚會,在座不是嫌麻煩的短髮,就是剛燙剛留很浪漫,現在看來很麻煩的長卷髮,不知為何,居樂斯講到了某魅力文藝青年很討厭女生夾鯊魚夾或是拿原子筆把頭髮弄成髻的髮型。

有著大眼睛,是北京中戲博士的季紋大驚,「蛤~~~我今天就是夾鯊魚夾!」伸手拿下來,「可是我這個不是夜市三個壹佰那種,這一個就要一九九耶!上邊還有貝殼做的….」

阿摳接過去,「做的什麼?欸,這是鳳梨嗎?」

居樂斯:「這三葉蟲吧!」

在北京電影學院念碩士放暑假回來的美如:「這只是鑲了讚的蘋果吧!」

居樂斯:「欸,如果這鯊魚夾在安藤忠雄設計的百貨公司賣,妳們猜要賣多少?」(對著據說每個月要花六千塊以上治裝的維真)

維真(大家講話速度太快,她有點lag掉):「什麼?安藤忠雄設計的鯊魚夾?!!」

全場笑倒。
~~~~~~~~~~~~~~~~~~~~~~~~~~~~~~~~
文藝歐巴會一針見血點出名牌的魅力。

我玩著限量版的Chanel陶瓷黑指甲油,季紋接過去,打開,用著看學生表演課堂呈現的表情看著。

「欸,有珠光跟閃點耶,還好,不然就用派克的補充墨水就好了咩……」

(阿摳馬後炮補充:「事實上Pantel還真的有出過有珠光的黑色簽字筆…」)

~~~~~~~~~~~~~~~~~~~~~~~~~

文藝歐巴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