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還在辦公室忙到接近正常下班時分,直到回家一個人勇猛地把一個大箱子跟六個袋子扛下樓,都還沒有要出發的現實感。
但真的就是一下子站在第二航站的Check-in入口了。

這次由於前後會飛四個機場,後半段行程還需要搬遷多次(目前所知就要搬三次握的媽),因此除了一箱外婆要的乾貨,還有朋友要的吹風機、化妝棉、Airwaves等諸多奇怪日常用品外,自己的部份只帶了五套短打與一雙拖鞋,跟工作必備用文件與NB跟DV,還有壓縮在兩個小包中的保養品等(女生出門真麻煩),自以為挑戰有史以來最少行李,沒想到西尤樂團的阿澤一句:「350克。是我上次去印度的託運行李重量。一把瑞士刀。」大輸。真乃男人的瀟灑。

啊,還有帶一個小拖油瓶。

上次在誠品看到一本書《帶著貓咪去旅行!黑貓NORO的元氣歐洲遊》,忌妒得要死,由於張碧滷實在閉俗到此生看來難以帶她出門晃蕩,加上這次旅程未知數太多的不安,所以乾脆帶了她的分身,碧滷Jr.一起出門。

(還有發現忘記帶滑鼠,真是一個百密一疏。希望腦子沒有忘了帶。)

真是不知道提早三小時到機場的見鬼規定到底還有沒有在被執行,總之我花了不到半小時,就把Check-in跟安檢跟通關通通搞定,十點五十的飛機,才過八點我就什麼事情都沒有地晃到登機門附近了。

常常覺得,看一個國家的經濟興盛與否,看機場的熱絡程度就知道。

去年底有一次清早七點,從北京要飛上海,嚇死人,清早七點,入關的人多到比士林夜市還踴躍,別說被踩腳了,行李差點都被蜂湧而入的人擠掉,嚇得旁邊的gay導演沒喝咖啡也眼睛睜大大;但周五(算是周末了吧)的晚上,桃園的二期航廈中卻冷冷清清,哪裡的店都沒有什麼人。

跑到Starbucks,有咖啡,沒插頭,這很要命,劉小綠的電池可撐不了那麼久,況且要飛十幾個小時,以前我都會緊張到睡不著,有著充足電力的小康或是小綠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又不死心地繼續繞繞繞;幸運地,D4登機門的旁邊就有一個”由新東陽免費提供”的無線網路food court,還更幸運地,我找到了整個座位區唯一的插座(雖然要很丟臉地把插頭插在外邊的柱子上,再把電源線從桌子底下拉進來)。


無線網路,反而讓人到哪都有現實的羈絆感。

(香港機場的無線網路真是好物,又免費又快,雖說插座不好找,但上次發現每個登機口之間的廣告燈箱下邊,其實隱藏著插座後,以後在香港轉機都可以帶個轉接插頭,等多久都不怕啦。)

以前飛美國,都會很緊張地睡不好,吃了安眠藥也沒用,但這次很神奇地睡了將近有八小時吧,本來還很高興地看著華航的一堆片子,計算著十二個小時我是不是可以看完三部新片外加來個北非諜影的懷舊,結果,吃了晚餐的水果,看了《超時空泡泡機》之後,我竟然就倒了,倒之前還在聽周杰倫的《依然范特西》(超落伍,我知道,但我真的是第一次完整聽完)。


發現機上有《超時空泡泡機》真是超級開心(林阿摳,哼,我也看到了,沒什麼了不起,哼),廣末涼子的演技就還是那樣,不過她跟阿部寬的父女配還是比跟尚雷諾順口得多,阿部寬的演技仍舊真不是蓋的,誇張中仍然不失角色不同時期應有的轉折與差別,相較之下,藥師丸博子雖也是老了的偶像,這次的演出就沒三丁目中自然討喜,尤其缺乏憂國憂民的科學家應有的瘋狂眼神(還是因為飛機上螢幕太小?),讓她跟阿部寬的組合少了一點Chemistry。不過劇情還是很可愛,尤其看到八零年代的愛姐,真是一個為之瘋狂的驚艷啊。


再次醒過來,竟然就是吃早餐的時間了,也就是說,距離洛杉磯只剩三小時了。


簡單把早餐沒吃完後,本想利用剩下的時間,看一下安海瑟薇演的《Becoming Jane》,但不知道是她的美式大眼睛演起英國文青妹實在怎麼看怎麼怪,還是因為英國鄉下的風景本來就平淡得催眠,看到一半我就倒了。

再再次醒過來,我就到了。


可能是機上聽《依然范特西》的詛咒,這次出關尚稱順利,除了碰到一個講話像周杰倫含滷蛋聽不清楚還老愛截頭去尾(我的英文看起來像有那麼好嗎?好到你講一個how long我就可以猜得出來你到底是要問我呆多久還是怎樣?)的海關外,一切都很好,行李領得很快,海關狗狗根本不聞我的包包,出關時由於我的申報表很誠實地寫著有食物,關員問我是什麼,我說「shortcake for my grandmother」(外婆特別指定要帶的豆漿店甜酥餅,這樣翻沒錯吧?!),他還帶著微笑幫忙推了一把車子,真是溫馨。

但是從機場出來,是怎麼回事?這是夏天嗎?十八度,有沒有搞錯?








我忘了這兒是沙漠氣候了。真是要命的冷。

還好,終於是到家了。

畢竟是有點時差,早上天不亮,清早不到六點就起來。
為了討好我阿姨家的貓咪咪、還有鄰居跑來跟我妹打招呼的Milky小公貓,我在清晨二十度的風裡邊,在水泥地上學貓滾倒,才成功地摸到她們。




最好是連來個美國都要作貓奴。

阿姨家房子的後院,有桃子樹,還有檸檬樹,還有一夜開十幾朵的超誇張大曇花。
外婆說桃子長得太快,根本來不及讓果子好好長,也來不及長大,每天就掃一堆被松鼠吃了一半的桃核作肥料,人都沒吃到多少。






好鄉間的生活,離LA市區一個小時的安靜生活,剛好可以作為養精蓄銳衝衝衝的好開始。

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