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生氣。
因為這陣子,只要我有澆花,下午就一定會下大雨。

下那種把同事的褲子濕到膝蓋然後氣得呱呱叫的那種大雨,那種前一秒還在打雷,後一秒就倒下來、讓人連衝到小七去買便利傘都來不及的大雨。

那我幹嘛一早起來眼睛都沒睜開,防曬也不塗,就迎著東邊就算是七點也是曬死人的大太陽澆花,把自己曬到頭暈還被蚊子咬啊?

我很喜歡我爹娘留在台灣的香茅跟曇花,也喜歡看看今天有沒有新的茉莉開,關於澆花,我的標準是要澆到長出各式各樣奇怪雜草的溺愛級標準;但是只要澆花就下雨,這真的有點太不環保太過分了。

然後,我如果氣得不澆,即使下午天氣又曬又悶到像是裹著棉花走路,老天卻寧可ㄍㄧㄥ到天陰得像便秘,卻下不來一滴雨(所以就更悶熱)(所以就更想生悶氣)。

是怎樣,不過是一件小小的尋常百姓事耶,為什麼連澆個花老天爺都可以鬧彆扭到這樣?

我是容易亂賭氣的牡羊座,而茉莉香茅曇花金桔蘭花還有日日春酢漿草是無辜的啊,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