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故意要說自己很老的,但就是忍不住會在意起這些。)
繼某某姐之後,我實在認真地發現,就算再怎樣剪娃娃頭穿白荷葉邊上衣裝可愛,我還是一個骨子中就是這樣的歐桑。

半夜搭車回台北,即使因為不小心被車上放的爛片弄得沒睡,回到家本來想好好洗掉身上這兩天在南部累積的黏膩,結果在浴缸坐上半天,水卻一直沒有變熱,這等天氣都可以等到覺得有皮皮挫的可能,抖抖水,裹著大浴巾溜出來,才發現熱水器的電池竟然沒電了,摸到老媽平常放電池的櫃子,竟然也沒有存貨了,人生之五雷轟頂莫此為甚。

繼續裹著大浴巾順路回到電腦前,跟S哭訴,S好心勸告,那就洗冷水澡嘛。

不行不行絕對不行。絕對。

以前很愛問別人一個無聊問題,「不洗澡、不刷牙、不睡覺,你最沒有辦法忍受哪個?」

我的答案是,不洗澡。

我就是沒辦法忍受身上有著昨日的渣滓,除非累到破表或是生病,我都很堅持每天要洗澡再上床。(明明不刷牙更不衛生….)

昨天去台南小探友兼小度假(心情上的),住在台南人劇團的簡樸生活營,聊到半夜才上樓洗澡,因為是小旅行,東西帶得簡單,又怕半夜吵人,因此也就草草洗就,躺到床上半夜右手突起五六個癢包,雖後來於白日醒來後,包包就消去無殘留,所以應是蚊子咬就,但夜半當時還真有覺得是"因為澡洗不徹底所以才癢癢的啊"之感,撓了半天才繼續睡去。

周日白天除了晃台南海安路找鱔魚意麵、在高雄看朋友攝影展與看朋友追懸賞狗狗的小發財車,因此搞得一身熱汗,回台北剛下統聯,搭上計程車,運將就說幾十分鐘前,那一帶才有吳善九命案疑犯被警方圍堵的槍戰,害我嚇出一身冷汗(天啊如果我當時耍氣魄硬要多花兩百塊搭半小時前的那班阿羅哈….),火冰五重天交替之下,我只想回家好好泡個澡抱個貓,把腿好好放鬆,結果,竟然,給我等了五分鐘沒有熱水。怒。

起毛壞,我決定穿回布袋睡衣,半夜再次出門去買電池。

仗恃著家中巷口就有全家跟頂好外加藥局與屈臣氏,我其實常常幹半夜出門添購"非宵夜物質"的行為。

譬如,打MSN到一半,發現剛洗好的白襯衫被不小心丟進洗衣機的吊飾染到一個紅點,就算是半夜一點都會大失製作氣魄的說,「我要去買漂白水。」或是忙到被貓踩,才發現貓餅乾連一隻貓的一餐量都不夠了,只好摸摸鼻子地說,「我要去買貓食。」,半夜出門十分悽涼,回來還得上線跟剛剛被我打斷話頭的導演報平安(「我剛剛沒有嚇到路人噢,乖吧」,如此這般)。

常常在半夜幹的事情,還有敷面膜。只要是半夜,哪兒都可敷。

愛熬夜,便只好用面膜掩耳盜鈴地以為這樣就可以老慢點,因此練就哪兒都可敷面膜的工夫。

像今天回來,因為實在受不了臉上的黏兮兮跟想像中被太陽晒到不行的臉,因此在等車時,就衝去便利商店買了卸妝棉跟美白面膜(還是想了半天,買了有附贈面膜的時尚雜誌,覺得如此便可摸蛤仔兼洗褲,還可以買到有惡女花魁土屋安娜的VOGUE歐耶),在車子開上交流道關燈時,我就迫不及待地蜷進大沙發開始敷臉,想說睡到台中便可拿下,可以帶著光可鑑人的臉去上洗手間。

結果完全失算,我不知道那班車五分鐘後,在楠梓也有下交流道!天啊!

我臉上才剛上上有延展性、幾乎可以包到整個下巴的歐蕾耶!

臉向外,就會嚇到等著要上車的杯杯們,臉向內,又會嚇到上了車的乘客(大概會以為這是【恐怖夜車】之類的),一整個進退兩難之下,我只好選擇把包包中我嫌髒的浴巾拿出來迅速包住頭,裝死裝睡,才免除自以為會嚇到人(搞不好根本沒人看妳一眼)的自責。

午夜客運敷面膜還算小案子,因為家住京華城旁邊,所以常常半夜耷啦著拖鞋就溜去看電影,也不管京華城樓上有著據說全臺北市最多辣妹的plush,有一次實在是忙到累死,想說電影看完回家都要三四點了,想必是倒頭就睡,一定不會乖乖作保養,因此乾脆順手抓了面膜,就溜下去看電影,等開場工作人員credit跑完差不多就可以開始敷了,大家都在專心看電影根本沒人會瞥你(除非電影太爛),且午夜以後的喜滿客常可以一人獨佔一排、甚至一廳,因此在那兒敷面膜一整個高效率且高享受哩(大大贏過很多頂級SPA的影音環境)。

因此,下次半夜時分請勿接近八德路四段這一帶啊,歐桑出沒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