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該是時候了,但是這種事兒啊,總是令人心存僥倖,不見棺材一個不落淚。
幫老闆連絡記者大哥大姊,在電話中,為了不想讓記者太容易以後在別的場合認出我,我用了盡量低八度的深沉聲音對著她說話。

我也做過記者,我知道並且理解所有客氣並且與之想要跟欲求得其未來受訪者拉近距離以裝親切的應答方式,因此,繼稱我老闆為"某某大哥"後,她繼續說,「那,@@姐(為保護受害者,@@與以適當變聲)…..」

@@姐!!!

什麼什麼什麼?!!!

在職場上第一次被叫姐,是在北京工作時,那時總機妹妹才十七歲,因此叫我這二十三歲的"小令姐"理所當然,聽到時雖然心頭咚咚咚彈突了一下,但想想,算了,當主管總要有點主管樣,叫就叫唄。

後來,辭去工作回台灣,在劇場晃蕩一陣子,碰到的皆為跟我年紀相仿的朋友,在這場域也都彼此平輩,因此好陣子沒聽到人家這樣喚我。

(即使連去北京,一開始劇場的小美女們都聽從經理傅老師的指示,叫我"小令老師"、"小令姐",但混了一陣子,加上會秀秀抱抱小美女們,我就被自動降級成"小令"玩具,工作之餘還得逗她們開心,因此便順理成章繼續自我欺騙裝小下去….)

直到此刻。

叫姊也就算了,還叫我本名(明明是我自己堅持要以本名示記者以隱藏劇場工作身分),但是聽到還是一個噹噹噹乓乓乓萬箭穿心血流成河。

"……@@姊,那就多謝妳囉!"

對!我會好好照顧妳的!(明明被我查出來看起來長相也不會多小!)我就是不習慣這樣被一下子生份又裝熟地被叫老啊!!!我只是表演欲強故意講話壓低裝成熟啊!!

朋友安慰我,說「還是,其實她只是覺得做這些事的人應該是個姐(小令哭:那種名牌穿水水看起來就精明幹練到不行的前媒體高層轉行嗎?)。然後她年紀應該也不大,所以就自以為是的以為都叫姐,是種尊重…..」

令人感激的是,我在MSN暱稱掛出此一慘況後:"我是大老闆小助理,不是"@@姐!!",但之後,不停以@@姐喚醒我的覺醒的、恍然大悟我的本名是@@的,絡繹不絕應接不暇,時過午夜還有二十多個視窗丟我討論此事,至此才幡然醒悟被喚姐字輩還是有道理的,人脈之好可見一斑。

後記:晚上跟學姊H哭訴,學姊一邊安慰我,「啊不用這麼Sensitive啦,」才不過一分鐘,她就為了談到去尼泊爾玩時,當地人把她跟旁邊短髮素顏的另一個女性編輯朋友G,誤認是為"母子"而杏眼圓睜……..

G安慰她,「那時我比現在瘦十公斤,是我那時看起來太小,不是妳太老啦….」

學姊渾然忘記一分鐘前對我的和藹教誨,一個爆栗敲過去。

年齡果然是女人的地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