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周六中午結婚,好不容易克服了連假不想出門的怠惰(兼肩負要幫別人送紅包的大任),但一到婚宴會場,我就開始頭暈。

好多的好多的好多的雪紡紗呀!!

然後,我就想溜了。

可能是野慣了,這一年多來就算穿裙子也是長短牛仔裙,一下子看到這麼多飄逸的柔美的粉色的普普風的,雪紡紗,我突然意識到我多麼不適合這種場合。

雖然同桌都是以前社團的,雖然不一定是同一個分會,但都算是認識,不管當年發生過什麼衝突或是開心的事情,於今理論上都應該是相逢一笑泯恩仇的相隔了,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假期的初始,還帶著某種明明想好好睡覺卻被逼起來的起床氣,還是脫離財經雜誌以後、人際來往圈子都大異其趣,面對這樣的場合,我突然一肚子不耐。

尤其因為新娘家庭背景的關係,許多政要都來了,謝長廷講完換馬英九上台,光是等待跟致詞就拖了一小時,勉強靠著跟好朋友討論她的未來婚禮撐下去(莫名奇妙接了生平第一個友情婚禮策劃案子),等到看到笨到不行的上菜秀(大紅燈籠加閃光燈乾冰,還好沒放《今天我要嫁給你》….),我真的決定,我,要,走,了。

我不知道,再坐下去撐到吃完,也都是跟這群相似的人談相似的事情,與其塞飽飽長肥肉,不如趁著剛開始的大好下午,去買書回家看,晚上還有品酒會呢。

其實這種厭煩中產階級嘻嘻哈哈天氣好社交的症狀,出現好陣子了,尤其有幸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後,認識很多在以前絕對不可能遇見、更遑論密切合作的人,習慣了很多種不同的思考方式以後,反而很難習慣這種思考相似的場合。

三十歲上下的中產階級/上班族想的東西,有時齊一的簡直有點貧乏。

(先聲明,我不反對普羅,但我有時真怕齊一。這兩者之間到底是有怎樣微妙的差別呢?呃,這麼形容好了,普羅就是孫燕姿的唱片賣得很好,但是楊宗緯可以把孫燕姿的歌唱得又有另種好聽,雖然流傳度廣,但是仍有因時因地而異,的感動的存在;齊一就是,只要是婚禮都幾乎必放《今天我要嫁給你》,自以為溫馨有品味,但在記憶抽屜中一放久,想起來幾乎沒差的跟風。)

當然,這也是某種過於法西斯的自以為是啦,但是我就是突然任性得受不了;我想,好歹今天是假日,我可以做做我吧。

就真的閃了。連一口菜都不吃。這某種程度應該也是隱示我一點都不適合婚姻市場的遊戲規則吧,美麗的H說要幫我介紹馬偕醫生相親,我大笑,「確定他可以忍受又任性又被好人寵壞的野女人再來吧!」

我真的得了「反雪紡紗之反社交厭煩症」。唉。

圖說:自己包的還有幫別人包的。嘿。下次叫我幫忙包紅包請小心,我是單純愛玩的太陽牡羊加上認真死性子的月亮魔羯,開玩笑叫我寫什麼,我真的會寫上去,嘿嘿。(至於我有沒有真的送出去,嘿嘿嘿。猜啊Q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