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是台灣人,愛賭(尤其愛亂賭的個性)打小養成,近來不知怎地,尤其愛跟人亂賭。
牡羊座真是一個不能亂激的。

高中時,我就喜歡跟同學對捏著鼻子賭誰可以在晚自習三小時不講話,也跟同學亂賭誰先談戀愛/結婚/當媽媽/當外婆,前兩者目前打平(我先談戀愛她先結婚),後兩者還未有個高下出來(照目前的進度我看我是輸定了),總之愛亂打無聊賭的根性從小就可見一斑。

最近又打了兩個賭,一個蠢,一個呆。

在完全不打聽評審是誰的狀態下,就跟某導演打賭他一定會得獎,賭注竟然莫名奇妙就被ㄠ成我的wii,我贏的話則是叫他去西藏時要幫忙扛行李。導演說,"切,我贏沒贏都得扛。",因此我也打算,我贏沒贏都會耍賴,有本事你從北京飛回我家來搶呀。很好。很公平。

另外一個賭,則是回舊辦公室,順手把去年同事出錢、我去買的《黃昏流星群》扛回新辦公室;電梯門一開,在服務台跟總機妹妹聊天的同事看到我扛那一大包,未語先笑,我很雞婆地盯囑他記得把他家中那幾本帶來湊全,同事當場聞言大笑,"快一年了,妳連第一集都沒看完吧?!",當下不能激的牡羊座再次發揮笨性,揚言六月底全看完、還要寫一個心得報告,不然輸他十杯五十嵐(多典型的上班族賭注啊)。(不過開玩笑,本人早就買好了一本原作者弘兼憲史跟心理醫師對談的《黃昏戀愛術》,就算看不完照樣掰得出來,穩贏不輸。)

現在想想,從高中開始愛亂打賭的根性有可能是來自於三民主義老師的薰陶。彼時我可是高三下的主義小老師呢。

主義老師甚是有趣,當時只要聽到哪班上課,會發出爆笑聲乃至頭撞桌(笑到撞桌)(對我就幹過這種事情)聲,就知道一定是主義課無疑,有一次主義老師講到她跟她先生拿同事送的彌月油飯來打的笨蛋賭,從此深信打賭真是增進人際感情的好方法。

那賭注是這樣的,話說辦公室最常流竄的,不是喜餅,就是彌月油飯,而彌月油飯總不出那兩家,太子跟呷七碗。

主義老師已婚,且有兩個小孩,名喚小琳琳跟小瑋瑋;而某日,主義老師得知明日又有同事要送油飯,遂在師丈來接下班的車上開始興奮討論兩者的優劣。

雖是同林鳥,但對於油飯的偏好兩者卻有歧異,老師說太子的雞腿好,師丈說呷七碗的米粒優,因此開始來賭將拿到手的油飯是哪家牌。

賭注為:如果是太子牌,那老師可以打小琳琳三下;如果是呷七碗,師丈可以打小瑋瑋三下。

有吃擱有打,有沒有這麼得了油飯還賣乖的大人啊!!!!

從此害我這主義小老師耳濡目染,養成亂賭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