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B雜誌上班以後瘦了四公斤,卻吃了很多去年在窮人時期完全沒有氣力也沒有財力吃的美食。

(但仍是缺乏食慾。)(照理來說應該是有慾望才有創作的動能呀。)

宜蘭的聯全麻糬。藉著採訪的機會坐火車下去吃到的。其實我很討厭吃麻糬,因為總是有鯁喉之感,但聯全麻糬的東西還真是不錯,難怪變成宜蘭新一代的名產。
麻糬老闆說,這是用冬米還有海藻糖做的。(驚!海藻糖很貴耶。是一般砂糖的七倍耶。)
我壞心地故意跟老闆拿了一箇,開封咬了一口,然後包好塞回包包;七個小時後搭著晃盪的火車回到台北時,再拿出來,仍然軟糯如初。
更壞心地拿把刀子切開,看那層薄薄的皮到底有多薄,結果,才不到零點一公分,比一般麻糬薄了不止二分之一。

蜂采館的蜂蜜還有蜂蜜醋,還偷吃了一口蓮子花粉。宜蘭養蜂班可以一年賺四千萬的精采產品。蜂蜜醋對便秘真是超級有用的。開在窮鄉僻壤的田野中間可以做成這樣,真是不簡單,看著館長拍的蜜蜂照片,連舌頭都清清楚楚,真是驚人。

歇腳亭的珍珠奶茶還有燒賣。珍珠奶茶不稀奇,但是這老闆真會處理跟糯米有關的東西。珍珠用黑糖上色(那天去找他補訪,還拿了未上市的純白珍珠給我看),自己煮糖,奶茶還真的很香,開的同名餐廳中還把珍珠包到豬排裡。

韓國採訪的誇張貴死人不償命烤肉,吃完之後大夥兒閒步到街上,看見攤子的各式年糕才大後悔,早知道走遠點來吃這個。

託同事採訪的福,輕鬆免錢拿到網路上要排隊很久的麥芽餅以及伊蕾特布丁。

國賓飯店的高檔月餅(最近拿太多月餅了,害我提早一個月跟人家說中秋節快樂><),八百八十塊錢一盒,(!!),阿桂跟我喜歡海鮮口味的,Sick卻對甜的贊不絕口。馬來白蓮蛋黃/南法蘋果栗蓉/抹茶紅豆牛奶/天府宮保海鮮/蔓越紅莓起士/焦糖核桃椰蓉,都是頂極好料,我卻懷念起北京超市中又油又難吃的棗泥口味。

還有國賓飯店的繽紛蛋糕房,聽說是殷琪等名媛心頭好,威士忌布丁一百八十塊錢一個,頂推薦。能回甘的布丁呢,第一次吃到。(喔國賓飯店二樓的飲茶也讚。)

吃著吃著,不時還真對這塊土地感動起來。(雖然仍是有點兒想念水煮魚。)

但這幾個月的飲食生活中,最愉悅的一次卻是趁排戲空檔,溜到米倉,聽到陳珊妮的風景好,無謂的歌聲中,突然想吃起蚵仔煎,信步在不那麼熱的傍晚溜出去吃了一份,然後回到米倉,陳珊妮的歌還沒走光,匝嘴餘味對上一口蘋果比利時啤酒,鳥氣全消。

而日常的日常,還是最愛貧窮時代愛上的統一肉燥米粉配上青江菜,或是雞架子熬高湯煮米花兒稀飯配上愛之味脆瓜。

我要努力好好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