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南鑼鼓巷的載巷,從台北來看球的小眼睛學長為了提振我的低落士氣,問了當時在座的我們一些所謂有關心理測驗的問題。 

某個子題中,他要我們描述一個,若在古廟中看見一個盤子,那盤子會長什麼樣子。 

我那時描述的,是藏紅花餐廳中看到的,一般放義大利的正常餐盤大小,黑底,卻斜斜燒著一朵白蝴蝶蘭的盤子。 

後來他說,這代表你想作的事業大小與特色。 

某程度還真有點準咧。不是很大,但很特別。 

藏紅花餐廳,是張莉的朋友李楊跟她的老公耀揚開的。 

藏在雍和宮橋南路西的第一個路口中,深深深深地。 
大爺大媽把隱私就攤在家門口的胡同中,藏著這樣一朵美麗安靜的小院落。 

菜系是創意義大利菜,食材都很新鮮(雖然上菜有點慢),但這趟每次去的時候,剛好都是帶著點濕意的天氣,把餐廳的生命力襯托得格外新鮮。 

而我更愛的,是他們的餐具。 

不同於北京現在很多時髦餐廳,一貫式無印良品風的白瓷或玻璃盤,他們的甜點小盤子個個不同,除了前述那個真想讓我跪下來求李楊賣給我的黑底蘭花盤外,這一套黑貓影的小甜點盤,更是讓我看到就生出一種近乎想要背叛朋友,恨不得偷回家的衝動啊。  







 
(上邊還有朋友剛用以食過太妃香蕉派的殘跡。) 

問李楊,這些盤子都是他們歷年來周遊各國或各地時購得,承載著足跡,所以獨一無二,更遑論割愛。 

這是一個有愛的餐廳啊。 

關於他們的更多,可以看這: 
http://blog.sina.com.cn/yao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