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這個大得荒涼的城市中,如果不幸生病,就是檢驗平常人緣好壞的時刻了。
又是一樣,每次一演完必定倒一下。

雖然最後一檔沒跟著拆台(有專業的舞美公司),但因為跟著以前台北的同事去吃宵夜,其中頻頻接電話,一出來又吹了點風,所以第二天被催稿電話(都演完了還得幫雜誌自己寫評論!有沒有這麼命苦的!)吵醒時,一整個頭痛欲裂,聲音也又往沙啞的方向歪曲去。

不到一小時把文章趕完,可是覺得真的出不了門了。
還好靠著朋友的中西藥共治,晚上最後甚至有力氣出門跟馬上要奔赴四川前線的閨密話別。

說起來,在這個城市交的朋友,現在想起來都很奇妙。

閨密戎戎,是三年前在青島演出時認識的。
彼時她還是一個青澀的小記者,我當時也以為那是我這輩子做的最後一檔演出了,在青島話劇院小劇場的後台,沒多想地就把電腦中所有的壓箱寶都講給她聽了。
結果她寫出來,反而我變成開頭結尾賺貫穿全局的指標性人物。
(還寫我披頭散髮坐地上打牌,哼。)
這三年,我們就時不時地這樣北京上海地碰見,終究變成莫逆。

熱心提供中西藥共治的小雙妹妹與小玉姐姐,也是都是不知道哪撿來的。
一個是當年大學生戲劇節認識至今,另外一個是台北看我blog認識的Jessica的朋友,結果派來北京上班,就變我朋友了。

在這個城市,還好還有這些姐妹們。
給了我生病也不怕的勇氣。
城再高,路再遠,人再窮,有你們就有一口拼勁在啊。

批ㄟ斯:這是另外一個姐妹,廈門電視台記者楊娜家附近的一家店門口招牌。
笑壞我了。希望這輩子沒人送我這種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