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來個先。
這是手上正在跟新銳漫畫家L先生合作的某案子,雖非像江國小姐與(辶十)仁成那樣地蕩氣迴腸,但是也是個期待能寫出什麼點嘻嘻嘻哈哈哈(想不出怎樣的形容詞好)的。

解釋一下幹嘛叫【SKⅡ】好了,因為漫畫家說,想取兩個字的名字,但是我最近腦殘一時想不出來,而女主角設定叫Sherry,男主角叫阿K,那想當然爾故事的重點會放在"兩個人"的拉鋸攻防,所以再加個"Ⅱ",就乾脆來個【SKⅡ】,勉勉強強也離兩個字的扣打不遠吧。

好,那麼,Sherry小姐,簡稱S小姐,其實,是的,我也是S小姐,加上多年寫實路線的薰陶(看我每次只要一演出抽象台詞跟角色肯定完蛋),所以也不諱言,接下來寫出的東西,會有不少是本人的親身經驗與觀察。

(當然不會是百分之百啦,這樣我以後還能出門嗎我。)

所以,S小姐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能幹忙碌的廣告兼MV導演。(簡而言之,就是內心有某種理想性,深信現在所有的忙亂委屈亂象都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前奏。搞商業影像,所以身旁多Gay多色鬼,害她單身。對啦很牽拖但就是要這樣寫。)

脾氣急躁。(火象星座的,恩。不過我在考慮給她來個月亮魔羯跟上升天秤的內在分裂人格,整死她。也合理化未來她會跟可愛宅男交手的可能性。)

將近三十。(對啦就是準敗犬。她焦慮嗎?廢話說沒有是騙人的。)

"不"養貓。(這點我割捨好久,但讓她養了貓以她的職業設定我想寫到最後我一定會賜死或是送走她的貓,乾脆一開始就來個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抽菸,但酒量差。(跟漫畫家討論好久,決定讓她抽菸,但不抽我們兩個都最愛玩的手卷煙。)

外表大女人,但內心其實很小女生,看蜘蛛人2會哭。(咳好我承認最後一句完全是本人的親身經驗。意思是其實這傢伙有時候感性到一個無理取鬧。)

罩門是人家幫她拎NB。(咳。這。咳。咳咳。)

講究美食,所以當工作很忙時只能吃7-11就會很沮喪。(這個是挑戰最大的部份,因為我某程度是光用"飯掃光"就可以加稀飯吃飽的好養鬼。)

(註:"飯掃光"是北京朋友的娘之前送過我的超美味川味醬菜。好吃到連吃完的空瓶我都可以倒進白粥吃一頓。)

那麼,我就開始啦,S小姐,謝謝妳走進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