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知道,我的命絕對沒那麼好。
下午的飛機,早上還去劇場開Last Minute Meeting,拖到快中午,念北京電影學院的台大學弟來劇場接我,才跟大家道別離開。

雖然以前在台大時,參加的是某邪惡跨校跨系社團,混到連經濟系上都快不認得我了,但也沒覺得這學校之間人與人之間有多緊密。
甚至以前覺得某程度,很疏離。

但很奇妙,畢業多年以後,有時候光是這兩字,就足以形成某種默契。

學弟D是去年十一月帶團演出時才認識的,當時是另外一個看我(帶的)戲多年的戲文系小朋友W,說他樓友台灣來的,也認識我彼時介紹去北京演出的金門,所以想認識一下我。那台灣樓友就是D。

就這樣,才半年,結果這次他幫了我很多。
介紹演員人選給我,間接地幫我找到演出錄影(不收錢!),帶我去認識他那圈不管做製片做配樂做錄音唱歌都超厲害的死黨。(北京電影學院真不是蓋的。真的。我有加分回來。大大地。)

還,還翹課送我去機場!揪感心啊!

我們順利地吃了午餐,順利地打到車回住處,順利地把行李拿下樓,順利地在還有很多時間時,就不用排隊地check-in,也辦完該辦的事情。

算算時間快差不多了,我們才話別。
首都機場第三航廈真是靠杯的大,要去通關還得搭長長長長的接駁列車,然後排長長長長的隊,還要過長長長長地安檢。

然後,又在安檢出問題。
我本來以為這次沒有投影機、沒有這個那個,就我自己跟電腦,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

錯。而且就是我自己害的,禍起蕭牆。

第一次過X光機,安檢員說,小姐妳包包中好像有火柴?
(欸對,是那天跟閨密話別拿的火柴,我是火柴收集控,不怎麼抽菸但超愛聞火柴味。)

第二次過X光機,安檢員說,小姐妳包包中有一大串像工具的那是什麼?沒有刀具吧?
(我兩岸生活要用的鑰匙啦,小從腳踏車大到北京宿主家的都有,不行喔?)

第三次過X光機,安檢員說,小姐妳包包中好像還有火柴耶。
(翻了半天,是我的印章。)

第四次過X光機,安檢員說,小姐妳包包中是不是有打火機?
(欸!還真的有!我忘了我上次跟朋友吃飯,看到小飯館那個打火機的火特別高,就開心地放進包包隨身帶著玩了!)

第五次過X光機,安檢員說,小姐妳包包中好像還有火柴?!
(小姐,那是妳剛剛拿在手上的我的印章,妳上一次翻我包包時妳自己丟回去的….)

就這樣,我在那台機器前弄了十分鐘。(還好沒叫防爆桶來。)

好不容易過關,我一看,天啊,三點二十的飛機,只剩不到十分鐘就起飛(不是登機證上的那個登機時間!是起飛時間!),但是我好死不死被排在最遠的登機口,牆上寫距離十分鐘腳程的登機口啊!!!!


拿著電腦,我穿著楔型高跟鞋開始狂奔。

初夏的北京,落地至頂的雙面大透亮玻璃窗,首都機場第三航廈的冷氣根本不頂事,而午後的走廊簡直長得荒涼,十分鐘的距離?從本壘跑一圈得分的距離都沒那麼長吧?!

陽光中,只有我扣扣扣扣的高跟鞋聲。
而旁邊打掃的清潔人員或是店員,好像都靜止了。

一邊跑,我還一邊很悲觀地在想,再來一次趕不上飛機怎麼辦?

雖然回劇場或是濤濤家去一定會被笑死,但起碼我還幸運地在一個有地方可回的城市,在上海或香港,我才真的要絕望至睡廁所吧。

還好,在聽到叫我名字的廣播時,終於在最後一刻冒著渾身大汗趕上。非常不優雅而臭兮兮的趕上。
地勤人員老遠看到就吼我,快點兒!
我只好邊跑邊吼回去,安檢那麼久又不是我的問題!(想想好像也是我的問題…)

跑步很累,一邊跑一邊發飆更累。

而且不是我要說,國航的登機走廊怎麼那麼長那麼熱?!玻璃帷幕的還不開冷氣!
簡直是雪上加霜,不,是火上加油啊。

我真的再也不想來第三航廈了啦嗚嗚嗚嗚嗚嗚。

(置頂圖說:為了顯示我要拼下去再來的決心,把小辣椒林芝送我的美麗粉色高跟鞋放在宿主濤濤家。還好不是穿著這雙鞋去機場,不然真的會跑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