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好得很,多年以前唐山大地震以後,這兒估計再也沒有地牛翻身過。
所以我在桌子底下,不是逃命,是上網。

當年初到北京,還是只有56K撥接與ICQ的年代,我記得在初來乍到的第一個星期,連台商朋友都沒有,我只能下了班回家,拉著短短的電話線,坐在冰死人的地上,把副總收集的雕花木頭大靠椅當桌子上網,邊跟台北的朋友用小綠花哭訴,「我哪是來出差,這根本是蘇武牧羊吧!」。

後來隨著科技的進步,不僅公司有了寬帶(寬頻)跟兩岸打便宜的IP Phone,後來隨著無線網路的普及,不僅我表哥家有,他家的雕刻時光有,就連南鑼鼓巷一路尋常咖啡店都能網路無國際。

所以我沒想到短路悲劇會在多年之後再次上演。
偏偏,我這次的宿主家,不僅沒有裝無線,連她書桌上的電腦網線都為了節省空間所以裝很短,因此,當我要借她的網線收信時,就變成這樣。




要打文件時還得換個姿勢。




在桌子底下看到宿主笑到不行的風景。


哼,要躲到桌子底下上網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本事好嗎,再高一點,骨頭硬一點的還沒辦法咧。
(雖說我站起來時也是有聽到腰部有喀拉一聲。)
這就是「為了出外上網之哈比人之能屈能伸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