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種男人真的不壞,真的。某程度。只是碰到還是快點閃吧。
這種男人最大的特徵,就是滿嘴仁義道德,貌似虔誠,卻是沒法給人幸福的人。
某程度是不是要說這種人比騙子更可惡呢?

詳見以下對話。從某blog上的某段文字開始,朋友與我開始了以下的推敲:

引子:(原文詳見http://spaces.msn.com/charleswf/Blog/cns!B23B0D18C4065C61!160.entry?owner=1)
(摘錄):爱情是我们唯一能相互取暖的方式,是一个奇迹。可是悖论也由此发生,要想让奇迹变成日常生活,要么就消灭奇迹,要么就用死亡来结束日常生活。日常生活最为本质的特性就是重复,而奇迹最不能容忍的就是重复。我们为了让爱情在时间中存在,不惜以婚姻来进行偷梁换柱,最后还指责婚姻是罪魁祸首。如果把一个奇迹的价值看得至高无上,我们最明智的方式是结束它而不是留存它。
奇迹只能是艺术品,不能是日常生活。 

以下對話摘錄開始:
W說:
這是他對愛情的看法...
小令說:
由此可見
他對於藝術這回事根本不懂
他只是附庸風雅但骨子中還是市儈的傢伙
藝術品是需要大量的日常經營與堆疊的
只要你真跟藝術沾過邊
W說:
他指的藝術是只能供起來 跟日常生活隔離的
小令說:
所以我說這是一種附庸風雅啊
W說:
天啊 牠好像我大學喜歡的那個中文系學長
趕快離這種男人遠一點!!
危險
我受不了這種人
小令說:
妳那學長怎了
W說:
他也把我共起來了
當神一樣供起來
牠的愛情存活在她想像中就夠了
小令說:

這話你說的好
W說:
與現實的我無關
小令說:
他只想看我的文字只想聽我說的故事
H說:
他媽的
講到他還是有點氣
小令說:
乖乖乖
W說:
是我大一時暗戀的學長
後來發現他也暗戀我依年
哀 故事太長
以後我們見面我在慢慢跟你說
他現在還是喜歡他心中那個神 那個跟我無關的W
什麼破碎的美感
怎麼有這種男人
中文念太多
傷春感秋 他自己去就好
W說:
妳不是要洗澡
小令說:
都是你
罵得性起
W說:
哈哈
小令說:
害我超high
W說:
罵的超爽
我們應該好好比較一下 我想他們是同類人
懶的罵他了 罵的我氣的半死 牠還不是一樣
牠去開個神壇共媽祖就好啦
小令說:
這句話超級妙!!!!
我想在他的文章後邊回應上去
W說:
這是他自己說的 他說他共在神壇裡
哈哈 沒事啦 牠只是滿嘴道德責任 卻是個沒法給人幸福的人
我可憐他歷來的女友
因為他對愛情的看法就是愛情跟現實是分開的
所以他心裡仍就供著那個媽祖 怎麼給女友幸福
小令說:

沒錯
W說:
他曾經跟我說
(當時他有女友)
他說要是他也和我在一起 五年後愛情淡了怎麼半
年紀輕輕的我 對愛情仍有憧憬的我
無法理解為何你明明喜歡我卻不跟我在一起
自私的傢伙
所以他不要跟我有現實上的男女朋友關係 牠不能給我實際 他也不要實際
牠要那個愛情的若即若離
所以我就說 我沒空和你玩這套
我要走了
你去供你的媽祖吧
做你的神棍
小令說:
媽祖也是很貴的
也是需要每天掃神龕的好唄
小令說:
哇靠
這句話讚
W說:
也是需要每天掃神龕的好唄 小N也說
W說:
上回他的msn竟是
累了 想退出神壇了
媽的
我看了怒極攻心

結論:神棍之所以為神棍,就是因為他們根本忘記了,就算是遠遠的祭祀或是欣賞,也是要時時拂塵埃的。

(圖片提供:商周大記者江坎妮小姐。京都之絕妙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