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重新認識這樣的自己。

躺在床上,他摸著我的臉說,萬一之後,碰到妳危險期懷孕了怎麼辦?
我想都不想地說,那就拿掉啊,連講都不會跟你講,我最討厭麻煩了。
完全直覺反應,刷拉出口不動聲色不挑眉毛,自己都嚇一跳。
與方才的熱烈擁抱相反,這句話的語氣冰冷俐落到我都感覺得到他的一陣寒意。
即使他也沒想認真吧,但問這問題本身就其心可議。

跟北京大眼睛閨蜜戎戎談到此事,打滾京城文化圈多年,多少電影導演都要求著幫寫文章,閱歷比外表很不純真得多的她大驚,「什麼?這是妳說的話嗎?我要重新認識妳了!」晚上跟寶貝兒阿凱喝咖啡,把同樣的對話講一次,也得到同樣模式與頻率的反應。

我不知道,這有很可怕嗎?

我說,萬一不小心有一個我並不算是完全認識的男人的孩子,感覺很怪。
但想回來,認識深淺,有什麼差別嗎?
人會變,我連自己都快要不認識了。

與他熱烈地初見後,之後打電話相約時,頭幾日是有一點兒彆扭的。
看著電話,不知道該不該撥。
那遲疑,不是害怕讓對方知道我現在想見你,而是害怕打給那個從對方身上反射出來的,逐漸變得膽大,與不在乎的自己。

只不過是心力交瘁沒辦法,沒辦法再對誰付出一丁點的心力,所以在對待其餘的部分,譬如溫度,譬如碰觸,純粹點簡單點,如此而已。
暫時吧,我希望。

但說真的,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以前看SATC,朋友都說我最像Carrie,打扮像,舞文弄墨像,神經兮兮更像。
不過這樣真的很累。真的。我是說神經兮兮的部份。

雖然也不可能短期內一下子就變成Samantha那樣的完全撩落去,但是其實後來想想,那女人某程度真是最令人欣賞的。

能幹,對朋友熱情大方,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SATC電影版中,最後她與小情郎分手時,說,我很愛你,但我跟自己的身體相處了四十九年,我更愛我自己。

是的,我更愛我自己。誰不是呢。

雖然有點抱歉,譬如對他,見面時不管多熱烈多柔軟,回了家開電腦卻連他有沒有在MSN上都不關心,見面時不太看他的臉,只想看他想要我的光芒,某程度,更是靠他來去確認一下自己的身體,或是一些什麼,還可以讓人快樂,還有用。

是發光而有吸引力,而不是折磨人的。

(應該要跟金老師談談這部份,他一定會拍拍我的頭說,很好,妳又可以導戲了。)

I got the first lesson.
And just move forw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