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順序倒錯,我想。

這陣子以來,我們做的完全是普通交往的茶飯事。

咖啡館碰面,對坐看書看程式,鬧小彆扭然後癟嘴說我不要吵架,看黑暗騎士時被小丑嚇到所以緊緊抓住你的手,在我家樓下擁抱跟親吻,打長長的電話然後其中一半時間就是靜靜聽你放MonkWaits,看你的google calendar然後對照我的agenda book,找出兩個人都是空白的格子。


有點越活越回去了,這些事情跟瀟灑俐落還有揮揮衣袖完全一點關係都沒有。


雖然你很囉唆,但是我喜歡你那同時可以講電影劇本結構的嚴謹分析跟源代碼的隨興揮灑。

雖然我很尷尬,但是我喜歡你那同時人前頭靠我肩膀上的放肆跟人後輕輕吻我額頭的小心。


你寫的芭樂歌,以前聽,會笑,現在找出來聽,卻多了點對號入座的領悟與觸動。

你甚至解答了我某些與你無關的生命情境。

即使那些對你來說,不過是年少輕狂的殘渣。

但是對於從你的前中年才開始認識你的我來說,起碼讓你之於我來說,深刻、立體、有意義了一點,不是一個我預設的「言之有物的高級人肉按摩棒」。


朋友說,看得出來你很喜歡我,而我,也喜歡你(雖然應該沒有到"很",因為我還無法在你朋友面前對你坦然親暱)。

但真的還好,我要離開了。

我不能再喜歡你,更多了。

還好趁沒有更多前,可以理直氣壯離開。

說實話,就算取代女朋友,又怎樣呢。

我不想負責,無力負責,更沒有動機負責。

我不想變成那個,在電話那頭用越洋電話跟你吵長長的架的人,不想變成那個讓你談起來一副壓力比甜蜜大的人。

而且我自己知道,認真跟隨或是追趕起來,現階段的我,是遠遠不及你的。

會很累。而我已經很累了。

我只想任性地當你的小貓咪。讓你輕輕捧著寵著的小貓咪。連我自己都沒想過,原來趴在我母老虎虛張聲勢外表中,那隻也喜歡人家親親額頭小心呵護的小貓咪。

我要出發去結束一些應該要結束的事情了,也完成一些應該得完成的我自己。

反正本來就是誤打誤撞進彼此生命,不會再更複雜了。

雖然很短,但是這陣子我的確少哭了很多,多笑了不少,自信了很多,輕鬆了不少,謝謝你。

See you, my dear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