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北京寄居處的貓。
黃色短毛的叫做小老虎,白黃毛夾雜的叫做Yuigo。


看到我一開始都會有點怕我,因為我會一見她們,就習慣性揪著她們的臉蛋兒把眼睛耳朵通通清乾淨。挺像鄉下大娘揪著小毛孩兒的臉又親又抱搞得一臉口水那樣。

小老虎是我表哥還沒發跡前就豢養的幸運兒,一副無辜的正宮娘娘模樣,撒嬌或是賴床,都理直氣壯得很;Yuigo則是他朋友拍廣告之後不要順勢搡到他家的小東西,養了這麼幾年才開始不怕人,但還是委委屈屈地,不是自己一個人縮在小扶手椅上睡覺,就是在小植物架上坐得挺挺。


嗚,讓我想到我的小滷。


來北京前煞費苦心,把她與藍眼乾媽安排至同一個同事住處(親愛的Kai還特別因為她們,把自己的貓咪都先暫時送回高雄老家),結果才來第二天,同事就說小滷天天晚上哭,還哭到貓沙盆中去了,哭得她與表妹都不能安眠,反倒是本來擔心霸氣十足的藍眼媽人盡可孵,除了擔任小滷的保鏢,就是到處在人腳邊到處孵,大大博得同事表妹歡心得以留下。

只好出動乾哥,護送小滷回家,然後讓他上班前去丟丟飼料。

唉。

阿K覬覦小滷已久,我說那妳拿去養啊,阿K便說出以下名言:
「我媽第二天就會把她放生,這樣等妳回來我也會往生。」

誰來開個單身女郎貓咪托兒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