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未來的/可能的/一份關於貓的工作,今天開始我要乖乖每天寫一小段兒貓。)

未曾因為心理上的問題而求診問醫(但不代表沒有問題啊:P),對於相關藥物需求,也僅止於飛去美國探親時,跟媽媽要的兩顆退黑激素,因此從來沒有需要去藥房或是醫院開安眠藥。

從去年去商周上班開始,睡眠就開始很不正常(或是早該追溯到再北京呆的最後一段黑暗劇展時間),時長時短,做大量且"魔幻寫實"的夢也讓睡眠品質有睡等於沒睡,但這是自找的,我還是選擇不仰賴藥物,以累到不行作為上床的標準。

而這番回來。

三隻貓向來喜歡圍繞著我方圓睡,老大藍眼喜歡睡腳邊(最近妹妹從美國回來,她則有時候選擇去獨享老妹的愛),小花詹媽魯喜歡居高臨下睡上層床,然後把長長的尾巴垂下來讓我看見她在那,而黑貓張小滷可能因為太久沒看見我,除了例行公事的碎碎念了我一頓,加上天氣漸涼,她這幾天喜歡爬到我枕頭邊,然後捲成一球絨絨的黑團團,靜靜睡下。

看到那個畫面,我就不行了。

當我過去躺下,側身把手伸過去,她就會把小小的手或是小小的頭放上來,然後半張眼睛,用小小的、粉紅色的舌頭,仔仔細細地把我的手舔過一遍。貓咪的舌頭通常有倒刺,但是小滷的舌頭卻不像兩隻花貓般地像似砂紙,舔起來格外細膩溫柔,很像在SPA中做手部去角質美容,哈哈。

然後,我就會開始想睡了。

好幾天了,我本來只是想跟她躺一下,打個小盹,但通常一醒來,已經是天大亮了。

張小滷真是最好,最沒有副作用的安眠藥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