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其實不一定會喵喵叫。起碼我家這三隻就不是。

女王劉藍眼只有在看到很好騙的我媽還有我外公時,才會字正腔圓的喵喵叫;對我,則是哇哩哇咧哇哈的機哩呼嚕什麼不知道鬼扯一大堆。還會說人話。

經典案例一,朋友在我家排戲,大家暖身做得累死時,一起坐在地上休息,藍眼女王從房間出來巡視,一邊繞,一邊喃喃自語,「好啦(ㄌㄨㄚ),好啦(ㄌㄨㄚ)….」當場嚇翻一狗票人。

經典案例二,跟朋友在客廳聊天到半夜三點,被吵醒的藍眼女王又一臉不爽出來巡視,也是一邊繞,一邊喃喃自語,

「KAO YAO,KAO YAO,KAO YAO。」

沒聽錯吧。

真的,她真的活生生血淋淋地說了三遍,「靠么,靠么,靠么。」


或許證明媽魯跟藍眼真的沒有血緣關係的證據之一,就是媽魯不會說話,也不會喵。(除了發情時說過字正腔圓甜膩透頂得噁心的,喵嗚挖啊之外。)

她最拿手的發音,就是「………啊!!!」(前面的點點點是醞釀發音期)

與她的粗魯一點都不相襯的,細瘦尖銳的,無助清淡的"………啊!!!”


黑貓小滷的口音也是一個絕。

我從來沒有看過貓叫像羊叫。

尤其她想撒嬌時,就會帶著一種過期彈簧般乾扁質地的發音,邊睜著大眼睛
,邊對妳理直氣壯地,「咩」。

真的是「咩」。

她的生氣也是一絕。

貓生氣時,理論上是會非常用力地、血盆大口地,「嘶哈!!!!!~~~~~~~~~~~~」。

劉藍眼就是那樣,很有威力地,「嘶哈!!!!!~~~~~~~~~~~~」。

但是張小滷就非常遜,每次她生氣時,人家若是「嘶哈!!!!!~~~~~~~~~~~~」,她大概就只有,「嘶哈….(點點點是後繼無力)」。

很難讓人不笑她,"妳在漱口還是在生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