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剽竊自友人樂團歐噴愛之同名類歌曲《牽手不害羞》。整個意境差很多。) 
都幾歲了,這是怎麼回事。
Carrie都結婚了、師奶都過氣了,連Lucy Liu都出來湊熱鬧搞個Cashmere Mafia了,然後,我竟然牽手會害羞。

看電影前,我們百無聊賴地坐在大廳,把所有的預告片看了一輪半,包括莫名奇妙插在《盲流感》等一堆驚悚片之間的跳痛莫名奇妙歐舒丹與莫名奇妙利口樂,是怎樣,看了太多刺激的片所以需要吃顆喉糖或是擦點護手霜舒緩一下嗎?我們想,這一定是亂凹廣告代理商,所以代理商用亂入來報復的結果,哈哈哈。

(白痴。)

然後,我們走到外邊去,陪他抽菸。 

午夜的京華城地下一樓,充斥著青春的聊賴與鬆動,雖然沒有西門町的烤玉米味與尿騷味雜陳,那種些許茫然的湧動卻是類似,我貓在戶外的階梯上坐好,把自己縮得小小的,仰頭看著他。 

鬍子看來是好幾天沒有好好刮(姑且相信他說的前幾天果然是在趕著debug),所以人顯得更是高大。
他說,妳今天又穿高跟鞋了。
縮成侏儒的我說,對啊。
他說,果然個子矮就會這樣。
反正本來就是哈比人的我吐吐舌頭說,怎樣。
他把煙頭捻息,伸手把我拉起來。
然後,就很順理成章地牽著我的手往裡邊走。

咦?

甚至大言不慚說過「就算有小孩也沒關係我大不了怕麻煩拿掉要不就是讓我北京閨蜜們兒當乾媽輪流帶」,完全覺得自己是新世代預備歐巴的我,一瞬間竟然害羞了起來。

這可是高危險地帶、頂頭三尺有辣妹的京華城耶。

即使私底下再怎樣親密,到了人前,似乎想起來都是他主動表示接近,結果彆彆扭扭的好像都是我。

還蠻像我常常抱怨小滷的行徑,「不知道在ㄍㄧㄥ個什麼鬼!妳看明明就沒人會咬妳啊?!」

老是先就給他帶上一個「閱人無數前中年浪子」的帽子,似乎早早就在為將來的離開作合理的除罪化。不管是誰先開步走。

更別說一起去看戲,在一堆老朋友甚至是合作夥伴面前,我突然地不自在起來,散戲了,寧可蹦蹦跳跳去後台陪老朋友蹲在後台抽菸,迴避跟他同進出的聯想與尷尬。

或許問題是在我。
應該就是。

前幾天看到HBO播了一部片子,《
Georgia Rule》(中文翻譯成《家有辣嬤》,什麼鬼),是老板也是媽媽昔日情人的Delmot MulroneyLindsey Lohan說,如果妳沒有辦法信任別人,就沒有辦法去愛。

是耶。我沒有辦法相信。

即使溫度那瞬間從手心乾爽穩妥地傳過來,還是沒有辦法。

沒有辦法相信關於未來關於更多正向的成長可能。 
我不要吵架不要粗魯不要意興闌珊,也不相信所有冠冕堂皇的說詞,什麼革命情感什麼熱血理想,都是狗屁。
那不過是一種以情感勒索當做手段,去換取對自己最有利的態勢的說法。 
當下純粹的關心與溫暖,才是真的。
就如他說的,「You Will See and Feel.

除了繼續走著瞧,別無他法。

同場加映:《牽手不害羞》,歐噴愛,《求愛物語》專輯。

趕快緊緊握住我的手
我的手需要你的溫柔
別讓它們那空等候
時間太久它們真的會害羞
它們會害羞 
會害羞 快來牽我
牽我 牽我 牽我

傻傻看我其實不太夠
愛的言語其實很輕鬆
給你三秒想好就行動
牽我的手以後真的不寂寞
我們不寂寞
不寂寞 不會再寂寞

寂寞它總是偷偷的經過
有你的世界它無法停留
雙手空空晾在太陽下作什麼
牽我的手就把我帶走
~

趕快緊緊握住我的手

我的手需要你的溫柔
別讓它們那空等候
時間太久它們真的會害羞
它們會害羞
會害羞 快來牽我
牽我 牽我 牽我

傻傻看我其實不太夠
愛的言語其實很輕鬆
給你三秒想好就行動
牽我的手以後真的不寂寞
我們不寂寞
不寂寞 不會再寂寞
寂寞 寂寞 不再 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