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已然說盡,無可增減了。
That’s What I ,or We, Want.

宇多田光跟老公閃電來,閃電去。(不過四年半已經比小甜甜等好上太多,在這世代四年半算是資深。)
凱莉米洛癌症好了,奧莉維卻離開了。
黃韻玲在舞台上安靜堅定念詞落淚,沈光遠在舞臺外無聲帶著新歡加班。

都是the live of others(借用一下《竊聽風暴》的英文片名),卻難說沒有造成一點信心危機。

但我們仍舊得相信點什麼。

轉自靴子國唸書的楊提那部落閣,《玻繁漫遊》。
~~~~~~~~~~~~~~~~~~~~~~~~~~~
「令人害羞的事情」
http://bouvancy.wordpress.com/2007/03/03/%e4%bb%a4%e4%ba%ba%e5%ae%b3%e7%be%9e%e7%9a%84%e4%ba%8b%e6%83%85%e3%80%82/#comments

我其實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我想要有一個人,他能看到我的好,我的堅持我的掙扎認真自閉害羞狂妄還有其他所有因時因地散發出來的特質;他不會因為這些單一的幾個特質就忽略我的本性,就故意抹滅我的天性。他會欣賞我,在我鑽牛角尖的時候知道我在掙扎,卻不會一味地把我帶開。他知道我需要時間,所以他會給我時間。他知道我需要自由,所以他在我工作的時候不會打擾我,他知道我天資駑鈍,所以不會輕易破壞我奮力維持的平衡。他知道我需要他,所以他會存在,安靜而溫暖的,和我一起。

他會試著了解我,卻不隨便解釋我的行為,他不會把我塞到一個模式裡面,因為他知道人不是這麼解釋的,他知道人是獨立的個體,卻也知道我們願意為了能夠在一起,犧牲了一些東西,對於那些犧牲,他和我都不會拿來作為耀武揚威、爭權奪利的工具。我們都知道這些事情,和人有關的、和情感有關的,都不容易掌控,但我們也都不試圖掌控,因為掌控不是我們要的。我們希望生活能夠達到一種和諧,生存能夠不那麼痛苦。

我現在寫下這些,因為我希望讓這個還沒有進入我生活的人知道,我是這麼期待一段關係的。

~~~~~~~~~~~~~~~~~~~~~~~

是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