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是怎麼回事?溫室效應讓一切季節都亂了套,連十三號星期五都提早一天來了嚜?

二○○八年六月十二號星期四,整個是一個鬼打牆的一天。


從出門開始就是整個歪邀。


趕著出門見客,到公司樓下的
ATM提錢,結果身上唯一有錢的合作金庫卡(薪水先墊給劇團墊光光了,哭),竟然顯示「分行共存系統暫停使用」;我想接近中午,可能系統不小心正在更新吧,所以就趕著上計程車奔赴目的地,上了車還不忘跟師傅(呸呸,是司機大哥)商量路邊看到銀行拜託停一下。


過了十分鐘,車到新生,下車一試,還是沒有。


打了查號台去問合作金庫的電話,接通了以後,竟然告訴我,從早上七點開始,整個
ATM的系統就出了問題,到當時正午噹噹十二點,還在搶修。


什麼時候會好?「不知道,今天之內。」

那到分行機器直接提也不行嗎?「不行,因為是全省的分行都出問題。」

那是要用錢的時候要怎麼辦?「不知道。」


我還以為只有在北京才會碰到這種事情!!!!!


後來非常扯地,只好請司機大哥開回敦南誠品的辦公室,打電話急叩同事下來借錢救命。


Part1
,累積哩程數:從敦南誠品→快到台大→敦南誠品(Again)→台大(Finally),計程車跳了三百塊。


下午到了目的地之一,明明門口說好兩點就開的店,卻讓我的膝蓋走到又有點復痛,老板還沒來。

裹著紗布,我很無奈地蹲坐在門口。

狹窄的巷子中,一輛送貨車緩緩駛來,運將大哥遠遠地無奈地說,「還沒開門?我已經繞了第四圈了。」


Part2
,累積哩程數:(我的)台大正門→台大後門→台大側門→師大不知道什麼門,外加送繞了七百八十圈的可憐送貨大哥里程數。


傍晚轉移陣地,回到東區準備赴商周前同事鄭小皇的約。

這約,本說是他約我,然後外加其他一票前後期的畢業同學如宏達、亞偉、托托、小乖、耀華外加學妹宥寧,說要約去SOGO錢櫃。


結果前腳才在忠孝與復興交接口下車,後腳就接到阿皇電話,我們七嘴八舌地交換了半天情報。

一陣混亂後歸納結論如下:

托托: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是個盲腸炎的生病。

小乖: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是發燒感冒的生病。

耀華:知道是針眼已經害她暴躁一天的生病。

宥寧:不知道有無聯絡上的不知道人在哪裡。

亞偉:不知道有無聯絡上的不知道出不出席。


所以我們當機立斷地決定,那不要唱歌了!純吃飯你乾杯我隨意光聊天吧!

在我回到辦公室收拾電腦時,阿皇打來說,他們決定來去NEO19,「七樓的居酒屋」。


雖然離開台北好陣子,不過我怎隱約記得
NEO19不過也就五六層樓高,不過既然他們信誓旦旦已經到了,那我就拿了電腦就往計程車上衝。


到了
NEO19,拎著 五公斤 的電腦又搭手扶梯又跑樓梯地到了三樓,然後發現,根本連上去的電梯都沒有了。


轉到升降梯間,好不容易找到一台電梯,進得電梯,才發現最高樓層按鈕還真的就只有五樓。


我想大概是到了五樓再往上走吧,我想。


到了五樓,見鬼了根本就是一個不知所云的
PUB,站在防火梯往上一看,只有看起來油膩膩的逃生出口。


不會是他說一樓我聽成七樓了吧?


小心翼翼地再打給阿皇,他才恍然大悟驚慌失措地說,「啊!我講錯了!是
Bistro98!!」


很想罵幹,雖說兩個名字都有英文字加上數字,但是。


我可是從敦南誠品出來,往信義威秀飆車,然後爬了半天樓,再得飆車回到根本離敦南誠品只有五分鐘腳程的
Bistro98啊!!!


等我終於抵達,他們兩個幾乎已經把一份蓋飯吃完了。


我以包著紗布的左小腿瞪著他們。


阿皇說,來,雖然我害妳把已經所剩不多的青春花在計程車上,但是我告訴妳一件事,妳可能會覺得好過一點。


「其實亞偉有被通知到唱歌,但是因為以為他沒被通知到唱歌,所以就沒通知他改吃飯,所以他現在正在隔壁不遠的錢櫃,一個人在七個人份的包廂中唱歌,得獨撐完一小時才能買整點過來。


除了大笑,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太扯了,之說:「你最近開文具店賣扯鈴了,一個比一個扯
XD!」

Part3
,累積哩程數:從敦南誠品→信義威秀的NEO19(外加在五樓間步行與奔跑)→敦南誠品(經過)→Bistro98Finally),計程車跳了兩百五十塊。


這一整天根本就是神鬼奇航之東區的盡頭啊!!!我不要當強尼戴普啊啊啊!!!


(圖說:雖然這是一條很貴的
Hermes領帶,但是造成第三階段所有混亂的鄭阿皇說,他每帶這條領帶幾乎都帶賽,例如被老闆電或是忘東忘西之類的。就都你啦,這次賽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