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邂逅到結束,現代人的感情生活通通都可以在線上完成。

親愛的S跟我敘述同集團的可愛宅男編輯同事,語氣中充滿著對該男的欣賞,不管從才氣、外型,甚至到身上「與影印機呼應起來非常好聞」的氣味,都感覺得出來她想把該男一口吃掉的正向思考。

「沒圖沒真相。」我說。

於是她傳了一個該公司活動的部落格網址給我,上邊有一個過期的新書抽獎活動,在我還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時候,「拿著得獎幸運券的眼鏡男就是他。」
S說。

噢噢噢,這下就有譜了。

明明是一個連見都沒見過的人,我們從外型、聲音到"冬天抱起來應該很舒服"等等的議題都討論得很開心,連他發胖前後的照片都找得出來做對照,「好像胖了之後比較好看哩。」我們笑道。

不用是電腦送修後被偷偷流傳照片的男偶像,現在這個時代,就算是熊寶貝型的清交宅男,即使非自願,還是有可能無時無刻被不知道人在哪兒的宅女意淫。

但,「水瓶座耶,大扣分。」
S突然補上。

還不只這些喔,他,「清大畢業的」、「每天泡在網路上超過十四小時」、「而且極為熱中某專業領域的知識」、「是批踢踢該專業領域的板主」。

明明就是一個話都沒說過的同集團同事(還不是同辦公室喔),怎麼會這麼清楚?


很簡單,
Google大神被叫做大神不是沒有道理的,這年頭,隨便把本名、藝名,甚至對方可能在blog、論壇、或是bbs上可能用的id隨便一輸入,就有族繁不及備載的資料,身高體重星座年齡,連對方的小狗小貓叫什麼名字可能都一清二楚。 

甚至可能對方在哪個網拍買過猥褻商品這種底都有可能查出來。(這是真的。我們就聽過有某雜誌大記者因為在網拍買過原汁內褲,結果被採訪對象的公關查到,一狀告到雜誌老大那,結果丟工作的血淚實例。) 

那有沒有女朋友?我問。
S理直氣壯地告訴我,不可能,該宅男兩年辦了十幾次講座,每次都有寫會議記錄po出來,「有女朋友的人很難有心力做這些事。」閱人多矣的S這樣推斷。


「從這些資料彙整起來,早幾年我一定覺得這傢伙是個又宅又土的遜咖,但是本集團實在沒有幾個男人!」
S
說。
可以了啦,我們到了可以挑挑阿宅的年齡了,我安慰她。


於是,我們更進一步幻想起如果真的可以交往的情景,
S說,這樣很好笑,兩個很宅的傢伙在家裡兩間房間通msn,還各自抱著泡麵看彼此的部落格。


S
說,「想太遠。」

我說,「很有可能。」

S說,「非常有可能。」

我說,「真的很有可能。」


可是這畫面很棒啊,我說,有點像是《我是主婦》主題曲唱的,「戀人以上,中年未滿」的人生境界。


S
笑了,「我還講得太浪漫,實際上是抱著泡麵盯著自己的部落格。」


我更進一步。不,應該是抱著泡麵,盯著對方的部落格上的好友連結,然後點去看人家的文章,找文章中有沒有提到對方的蛛絲馬跡,有沒有明明對方說昨天晚上在加班,而某好友列表上的某女子部落格上卻出現同時間兩人貼臉熱舞的照片,最好是宅男也可以變身宋七力。

噢,忘了說,還可以順便看一下「誰來我家」、「連去哪裡」,或是點開twitterbuboofacebook上對方所有的好友列表跟留言。


尤其那種網路串聯的點點名遊戲,一定要看,看是哪些狐狸精點了老公,我說。


Web2.0
時代,就連目睹感情事件都有可能不動聲色到一種冷血的地步。


就連共同的朋友,都有可能在妳面前用
MSN暱稱表白,而自以為天衣無縫。

google大神更是查勤的好工具,我就有朋友,無聊到同時google男友的名字與某疑似狐狸精的女子姓名,竟然找到顛撲不破的證據-兩人同時在男人號稱在開董事會的時間,連袂出現在另外一場座談會的會議紀錄!


我想到陳綺貞的歌詞,《太聰明》,允為點題。這應該是資訊時代的原罪。


「總以為謎一般難懂的我 在你了解了以後 其實也沒什麼

我總是忽冷又忽熱 隱藏我的感受
只是怕 愛你的心被你看透

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太過聰明

要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混亂的思緒都是因為太想靠近你

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唉,如此雲淡風輕又公開透明,現代人的
web2.0感情生活真是悲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