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要寫一個被數字週刊前兩周誤報的美麗主播。
我的好同學,N台的C主播。

國中時,只記得她是一個秀麗短髮的、文采甚好的女生,也知道她家是書香世家,但因為我是轉學,跟她不算是貼心的密友,充其量只是不錯的同學,而國中畢業之後,分考進不同的高中,只偶爾在難得的同學會聽到她的青澀戀情轉播;大學更是一個南一個北,大學畢業後不久,我又去了北京工作,因此更是沒有聯絡,只有在偶爾返台的計程車上,聽到彼時她在廣播電台任職的播報。

再後來,我辭去當時北京的工作,返回臺灣,開始一點點地在報端看見她的消息,知道她當了主播,也才知道原來她的家世甚至可稱得上豪門,被冠上小公主的名號,但在我心目中,她就只是當年那個愛寫東西愛講冷笑話的小女生啊!

我們重逢的過程也很諧星。

有一次在我晚上就要飛美國探望外婆的早上,竟然打開電視,在晨間新聞看見C的播報,可能因為熬夜收行李頭腦不清楚,我竟然拿起電話,查了查號臺劈頭就打到電視台的新聞部。

嘟嘟嘟,接通了,我一邊看著她報新聞,而接起電話的是一個男的,約莫是她的同事。

我:(認真甜美地)「你好,我是你們主播C@@的國中同學劉小令,很久沒跟她聯絡了,我的電話是@@@@@@@@@@,我今晚要飛美國,麻煩你幫我轉告,請她有空跟我聯絡一下。」
同事:(語帶遲疑地)「妳確定,她會,跟妳~~聯絡嗎?」(事後回想起來,以上那段話怎麼聽都像是亂掰理由的瘋狂粉絲打來騙主播聯絡的,加上熬夜聲音混濁,聽起來還真有點神經病的粉絲味兒。)
我:(冷靜嚴肅地)「我們當年交情還不差,有緣的話,她自會打來,不勞您費心。」(我怎麼想得出來這種話啊)

結果C真是夠意思,下了主播檯沒多久就打來,我看看時間,九點播完,九點五分我就接到電話,真是個好樣的。

雖然很久沒有聯絡,但是可能因為都喜歡看電影愛亂寫的關係,我們重逢後的交情可比當年熟絡許多,一起翹班看台北電影節,一起偷偷在南陽街吃酸辣麵,一起"綁架"賈樟柯半夜去唱歌,她跟當時的學長、現在的老公一起去北京時,我還遙控朋友幫忙接待。

雖然我很不喜歡看台灣的電視新聞,但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每天回家開電視,然後看看C今天的妝跟髮型如何,再及時上線,跟她馬上討論今天的扮相,也討論新聞,「今天髮型好歐桑/妳穿綠的好看啦/眼袋有噢昨天是不是沒睡好/還好今天妳的襯衫顏色有救起來/欸這新聞很笨耶你不會忍不住想要批評噢」,老是想要試圖讓她播報到一半笑場(是的她有邊播新聞邊可以趁放影片時上MSN的絕技),卻迄今尚未成功,主播的Pro不是蓋的。

或許是我們骨子中都是諧星罷。

而且,她真的不是小公主。真的。你有看過結了婚初期還得天天回娘家洗衣服、洗到氣得幫老公買免洗內褲但是還是不小心丟回洗衣機,此外不管播新聞再晚、還得自己做便當,到前天因為小孩悶得受不了、被老爸罵、家裡終於才裝冷氣的小公主嗎?

以下是我用半夜的電影院面膜拋磚引玉後,C分享的很瞎事跡。我們兩個可以手牽手一起來出一本《熟女瞎瞎碰》之類的,比瞎來賺錢。

C說:
我贊同電影院面膜
但我告訴你我最經典的
我老公也瘋狂
我用 溢奶墊 擦地板
我覺得很好用 因為很吸水
可是大家罵我噁
(編按:在妊娠及哺乳期間,媽媽會分泌較多的奶汁,此時可以使用防溢奶墊,將防溢奶墊放在胸罩內,可以避免乳汁沾濕衣服。但是,乳汁通常不會分泌太多。拋棄式的防溢奶墊的材質有點類似衛生棉,使用完即可丟棄;至於水洗式的防溢奶墊,可以清洗替換,具有環保性,而且較經濟。)
重點是
要用
用過的溢奶墊
才不會浪費

小令說:
我完全能理解你!

C說:
這幾天我跟我老公被我爸罵翻了
我家沒有冷氣
電風扇也壞掉
嬰兒被逼瘋
我爸狂罵我們過分 說 電風扇應該立刻買新的 不要送修了
可是我們送修 並且忍耐
終於前天 裝了冷氣 也是爸爸強逼的結果
然後裝冷氣當天 更瞎
鴿子跑進我家
偏偏我很怕鳥
三度造訪 我簡直崩潰
因為工人進出無法關門 結果 對面的鴿子就來了 走到客廳
我嚇傻了 躲在廚房請工人幫我請牠出去
結果後來 我一直去關門
關了很久 終於 第三個工人回來 開了門
鳥又來了 我一轉身看到鳥在我後面 嚇得躲到書房可是
鳥一直往廚房走去
重點是
竟然 走進我們臥房
我就抓狂了 只好躲在書房高喊請他們幫忙
說我真的很怕
....
很瞎吧

小令說:
妳實在太可愛了
妳真的不是千金大小姐

C說:
可是重點是 我還是很愛我的家人啊
雖然我的行為很貧賤
可是對於家族的人 並不仇恨
溢奶墊的事情我同事都不想裡我

小令說:
(我完全可以想像他們的表情)

C說:
應該跟卡神合作
要知道我最近窮到要跟老公拿錢 信用卡莫名被違約金 還打去罵
終於要回五百元
今天拿了一堆一塊錢去買豆花
薪水快要進來了 應該可以稍微緩解
我跟我老公都是可以很窮過日的人 很瞎耶 鮪魚罐頭剩下一兩滴 還留給對方下一頓吃
所以爸媽很抓狂

然後瞎事
我曾經在家染髮
然後就這樣把頭 走出去 給 洗髮店洗
因為播新聞 顏色不優啊
我就拿自己的染髮劑
弄一弄 卻來不及洗
只好走去一百二的洗頭店
去外面染很貴

小令<比瞎來賺錢。> 說:
我笑死了
我們真的可以一起出書
然後找卡神寫序
~~~~~~~~~~~~~~~~

這樣的瞎主播,怎麼會是小公主啦後。
不信就算了。我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