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此系列,為可愛超陽光小美女Yvonne之同學Winora提供。)
小美女是蔡柏的粉絲(她以夏木麻里的CD威脅我一定要說),而且小美女除了是高挑大正妹,也是"隨時stand by給人活力的好女生!!!!!"(雖然是她威脅我要說的,但是她真的是,活力一如這張她照的黃金樹!)

她這同學這家,簡直是一個寶,尤其同學媽,根本是活生生的花媽的翻版,看了該家人的相處對話,我才了解為什麼《我們這一家》那麼那麼那麼紅啊!

這輩子我一定要當像她媽那樣理直氣壯的歐巴桑!
~~~~~~~~~~~~~~~~~~~~~~~~~~~

2/16
年前的最後一天上班,
Owen打我手機來請假,
記得沒給過學生手機,原來是之前教電話英文的時候,
給小朋友我家的電話,他打到我家才問到我的行動。

晚上回到家,
聽子茗說:「今天有一個小朋友打電話來找阿姨。」
我:「我知道阿,他要請假。」
子茗:「他還把格蘭搞錯,說一個什麼…新什麼東的…」
我:「新東陽?」
子茗:「對阿!對阿!新東陽。」
我:「新東陽是賣香腸的耶,你麻好阿…」
…………………………….
案發現場還原:
第一通電話鈴響–
子茗:「喂?」
Owen 咔嚓一聲掛斷。

第二通電話鈴響–
子茗:「喂?」
Owen:「呃…我要找你媽媽。」(恁老師咧,我像有一個這麼大的孩子的人嗎?)
(所以他剛剛掛斷是因為發現我有兒子而太震驚?)
子茗:「喔~我媽咪喔,她去上班了阿。」(他媽的確是去上班了…)
Owen:「ㄝ…」

我阿母:「我來聽拉」「喂~請問你要找誰?」
Owen:「我要找一個新東華的老師。」
我阿母:「我們這裡沒有新東華喔,只有格蘭的。」
Owen:「對拉~對拉~是格蘭。」
我阿母:「那你要找誰?」(娘,你是有幾位在格蘭工作的女兒?)
Owen:「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英文的,叫Nora。」
我阿母:「喔~~對拉,魯肉~」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新東陽、新東華、格蘭這三個品牌會因為一個"魯肉"牽在一起…

~~~~~~~~~~~~~~~~~
剛剛建設公司的人來家裡查看浴室天花板的漏水,
拆開板子,裡面黑漆漆的一片,

維修人員:「你們家有手電筒嗎?」
我:「沒有耶…(都被死小孩玩壞了)」
維修人員:「那緊急照明燈也可以。」
我:「也沒有耶…只有燈籠可不可以?」
維修人員:「也可以拉。」(露出尷尬的微笑)
我很害羞的把珍藏的紙做旺旺燈籠拿出來,
並且決定下午要去買一隻手電筒…

第二天。
早上建設公司派來的水電工來進行修繕,
他進來之後跟我說:「不好意思,我去拿一下手電筒。」
難道他也知道我家只有燈籠,所以才不問我的嗎…
不過還好他沒問我,因為我還沒去買…
~~~~~~~~~~~~~~~~~~~~~~~~~~~~~~~~
這禮拜沒回家,
家裡兩個大孩子也跟他爸爸出去了,
我姊打電話來說,
瑄瑄和婉如無聊到在她身上滾著玩,
(可見他們真的很無聊)
一直講「咁講嘸人介紹哩呷維力手打面?」,
除此之外還一直肖想布可媽媽送我的愛心梅酒,

然後我姊放了一個屁,
瑄瑄硬是把臉湊到我姊大腿中間,
(這聽起來有點…)
聞一聞之後,還要求她轉過來,
然後把臉貼近屁股聞一聞,
發表他的解析:「我覺得一點都不會臭阿。」
(這…
雖然這個小孩向來都很變態,
我也一直以他為榮,但是…
他到底知不知道屁是在大腸、和大便充分接觸的氣體阿?
我突然想到,婉如說弟弟小時候有一次大完便,
硬生生的把大便從馬桶取出來,把媽媽氣瘋的事…)
我:「姊,我突然覺得這個家庭好不堪…」

藏在天使外表下的,是怎樣扭曲的靈魂阿…

晚上一夥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很大一夥人)
婉如:「我要放屁了喔。」
姊夫:「什麼?誰要放屁?」
婉如絲毫不感到羞赧:「我阿。」
姊夫:「你要放屁不會走開阿!」
我:「有拉…她有通知叫大家走開…」

這小女孩是我看過最會放屁的孩子了,
常常電視看著看著就噗的一聲,
神情還相當鎮定,彷若那一屁從未發生…
瑄瑄也不惶多讓,
他的屁臭到你會懷疑他是不是吃大便長大的,
這對小姊弟應該是遺傳自爸爸吧,
畢竟他小時候最喜歡抓屁給人聞了。

~~~~~~~~~~~~~~~~~~~~~~~~~
話說某天,姊夫躺在沙發椅上(直的那一排),安穩的睡著覺,我姊就坐在旁邊看電視,然後呢,她起身到廚房弄吃的,婉如剛好走過來,一屁股就坐在她原來坐的地方。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姊夫雙眼緊閉,翻過身來,伸出雙手朝著目前尚就讀小二、年幼的婉如說:「抱抱~」

婉如內心的驚恐可想而知,她脫口而出:「我才不要咧!」隨即逃離現場…

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回家的原因。
~~~~~~~~~~~~~~~~~~~~~~~~~~~~~~~
我媽最近不知道怎麼了,隨便吃個東西,這個歐巴桑就會以非常judgmental的尖酸面孔說:「你擱吃,這麼胖了還吃。」當你不怕死的回嘴:「你自己還不是很胖…」,歐巴桑隨即反擊:「我已經生小孩了阿,你們都還沒結婚咧!」「偶至少以前有瘦過。」
真是一針見血…

中飯後過了約半小時,我媽看我在吃東西,她的症頭又舉起來了,
媽:「擱在吃,中午沒吃飽喔。」
我:「媽…我吃洋菜果凍也不行嗎…」(幾乎沒什麼甜耶,太太…)

後來電視看著看著,我發現我媽在偷看我,
我:「看什麼拉!在找靈感喔…」
她果然是在找靈感兼惱羞成怒,
媽:「偶在看你的手臂怎麼跟腳一樣粗。」

喔…媽,你也不看看自己,像月亮一樣…
~~~~~~~~~~~~~~~~~~~~~~~~~~~~~~~~~~~~~~
看到餐桌上有一片吃一半的巧克力厚片,
奇怪,什麼時候買了巧克力醬怎麼不知道…
過了十分鐘,
子茗:「噢…好硬喔…」桌上的巧克力厚片進了他的肚子。
我:「怎麼會有巧克力厚片~」
子茗:「沒有阿~」
我:「不然你剛剛吃什麼,為什麼會很硬?」
子茗:「奶酥厚片阿~」
我:「什麼!烤那麼焦不能吃了拉!會致癌耶!」
子茗臉帶驚恐:「阿嬤叫我吃的…」
我:「媽~~燒焦黑黑的東西不能吃拉…」

一分鐘後,
歐巴桑:「阿咖啡還不速焦焦的,就口以喝~」
我:「那顏色本來就這樣阿~」
歐巴桑:「哪有,那是烤過才這樣~」
我:「阿那不一樣拉!氣死人了…」

~~~~~~~~~~~~~~~~~~~~~~~~~~
中午下班回家,看到歐巴桑手中拿著一杯清心的飲料,
我姊:「媽你怎麼會有~」
歐巴桑:「我昨天帶回來的阿~」
我:「亂講! 那明明是我的!」(昨天沒喝完帶回來的)
我姊:「對喔…媽你的是另外一種,媽你拿錯了耶~」

我媽的茶明明就剩半杯,我的是滿滿一杯耶!

歐巴桑:「拜偷~~偶拿粗來的時候,洪子茗還說速他的咧~」
我:「你娘咧…什麼都是你們的…」
~~~~~~~~~~~~~~~~~~~~~~~~~~~~~~~~
全家去深坑玩,吃了豆腐還買了麻糬,
在車上我突然想到小朋友的聯絡簿上的成語"相得益彰",
我:「你們知道"相得益彰"是什麼意思嗎?」
小朋友:「不知道~~」騙肖仔,聯絡簿不是才寫過…都白讀了。
我:「就是兩件很好的事情擺在一起,互相暉映,讓彼此變的更好。」「我來造一個句子喔:軟綿綿的麻糬,放在瑄瑄白嫩的屁股上,真是相得益彰阿~。」
語畢,大家都很滿意我的文采,真是低級的一家人阿,哈哈 哈))))

可玩、可躺,外型佳、觸感柔細,此物只應天上有。
~~~~~~~~~~~~~~~~~~~~~~~~~~~~~~~~~
壞心的母親

我娘今天心血來潮,翻了些衣服要給大肚子的女兒穿,(不是我…)
其中有大花黑毛衣、縷空疑似國標舞穿的長褲、黑色圓點點上衣,
很明顯都是過時她不想穿的衣服,而且那件長褲三番兩次一直拿出來,
一度還想叫我穿,她一定以為如果女兒能穿就能減輕她亂買東西的業障…

我姊穿上圓點點上衣後,
我娘發瘋似的狂笑,『哈哈哈~~哈哈哈~~』
姊:『幹麻,笑成這樣…』
娘:『你這樣好像瓢蟲,哈哈哈~就好笑~~』『哈哈哈~~哈哈~~』

一直笑到飆淚還停不下來…

~~~~~~~~~~~~~~~~~~~~~~~

據說我乖的話,以後小美女會定期分享我花媽一家人的最新動態。
我會乖的(蔡柏等你回來我會出賣你),請大家安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