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聯繫明年的演出,很耍笨地寫了信給心目中的偶像。(不是蔡伯的那個。)
然後就,很不專業。一個害羞卻又激動到自己都覺得誇張的程度。

信是這樣的:
~~~~~~~~~~~~~~~~~~~~~~~~~~~~~
Hello Summer

妳好,我是海邊的卡夫卡演出當晚,很丟臉地記錯時間只聽到安可曲,還被鍵盤老師抓過去跟妳自我介紹的北京策展,小令。

(一開始的稱謂有點兒難下,因為才正式跟妳見過一次面,就叫Dear似乎有點奇怪,但是對我來說,實在很想以親愛的喚妳。)

(早在妳第一張專輯時,我在唱片行打工,就買了彼時還是水晶時代的卡帶,聽到壞,然後再買了兩張CD,一張聽,一張收。)

(所以我很想喚妳親愛的。因為妳的音樂是如此貼近我這十年的生活軌跡啊。滿載著海潮/蹄聲/風呼等等的足跡。)

(雖然被黃怡儒笑說這實在太知青,但我還是真的,在移動的途中只想帶著妳的聲音。)

(我在彼時不適應的大學初生活中,聽著妳的落榜心情。)

(我在空曠的人民大學舊而熱的禮堂中,教著可愛的北京男孩唱妳的"原諒",還錄下了他用口琴吹奏的版本。)

(我在飛機橫越大西洋的忐忑途中,聽著妳的"臉頰貼緊月球",然後想像就算失事也不過如此。)

(我在需要清晨出發去某個小鎮出差採訪的早班火車抵站前,聽著妳的"清晨旅行",然後安慰自己這工作再怎樣不適應,也就是一段旅行。)

(妳的演唱會,就算是妳唱到忘詞吐舌頭,我都還是會聽得落淚。必定。所以死都不跟男生去聽。)

(妳是我的二十年代。)

(好,還沒開始講正事就先囉哩巴縮地解釋樂迷心情,很不普羅。停。)

以下正事兒的部份省略,免得做不出來丟臉。

然後她的回信,開頭就是:
"dear小令"。

這讓我快樂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