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昨日看到某媒體捏造同事發言的報導(事件經過請見http://blog.yam.com/kmayfantasy/article/7849526),即使是在辦公室,但時間已過七點,又沒有廠商或是媒體來,忍不住罵了一聲幹,結果被同事糾正,說,妳不適合罵幹。

(這行的女生罵這字挺司空見慣的,尤其在進場裝台到首演前,再有氣質的美女都很難不把這小小一字兒當口頭禪。面帶微笑甜美地罵,不帶表情冷漠地罵,火冒三丈尖銳地罵,氣壯山河很man地罵。做久了真想拍下來。)

以下是跟朋友討論我適不適合罵的MSN白痴對話:

小令 說:
今天我被同事說
劉小令,妳不適合罵「幹」
妳罵起來太文謅謅


小e. 說:
有道理耶

小令 說:


小e. 說:
但你罵操還很生猛有力啊
你除了罵幹以外都很猛
(註:會罵該字是在北京時常常跟出租車司機吵架的後果。)

小令 說:
可是在台灣罵操比較是無效表達

小e. 說:


小令 說:
在台灣就是要罵"幹"啊

小e. 說:
可你就是少了那股味兒
我想想
蕭店長罵起來就很兇
她罵什麼都很嚇人
副店罵起來就很親切可愛
有味道,但是很像在話家常

小令 說:
那我罵起來像什麼

小e. 說:
文謅謅。
撒嬌。
要跺腳的那種。

小令 說:
.............
我很會撒嬌嗎

小e. 說:
這我很難回答
因為基本上
除了聽你罵幹以外,我沒聽過你別的撒嬌。

小令 說:
妳的意思是說我罵 幹 都很像撒嬌

小e. 說:
(點頭)
說不定這是你新桃花的契機。
也就是說不吵不成相識。
不聽你罵幹,不知道你可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