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面對明年的三字頭大關,但是突然看到白紙黑字的年齡,還是會突然咚咚咚咚,有一種笨零零七發現自己不小心喝下毛地黃毒酒的錯愕感。

十二月的誠品好讀,有小妹與小滷的一張親子照,據好讀編輯朋友評論,「十分具有母愛」,嗯我也很高興我家小黑喵可以跟我一起上鏡頭(雖然只是背影哈哈哈),但是,但是。

突然看到我名字旁邊的幾個小字,「31歲」。

噹噹噹噹。鏘鏘鏘。

啥?!

我的的確確,才29啊。(就算四捨五入,那也是3,30啊。)

(而且這樣就比蘇匯宇還要老,怎麼可能,我怎麼可以比蘇阿杯還要老?!)

嗚嗚嗚嗚嗚嗚嗚,大打擊。(很想自己印貼紙然後把目所能及的誠品好讀通通自己貼起來。)

雖然好像「差兩年,沒差多少」(某位試圖安慰我的無良心學長語),但是,越想想自己做的一點點事情,如果是29歲,就是「就」做了那些布拉布拉,但如果是31歲,就是「只」做了那些布拉布拉。

還真的有差耶。

其實對於三十歲這件事情,我已經非常坦然而且有心理準備了,動不動就把明年三十將臨的事情大咧咧掛在嘴邊,然後聽別人或真心或恭維地說「阿看起來不像啊像才畢業的(或是大學生)等等等等」,最好是啦,但是我很清楚,我就是阿姨級的啦。

想想,這一年發生了太多超乎想像的事情,這也是我本來覺得可以大笑著迎接三十歲的原因,我連自己明年那時的安排都坦然地想好了,我要在北京忙碌我要剪頭髮我要送給自己一個小小小小的關乎商業機密的禮物。

三十歲真的不可怕。

雖然想起來,覺得距離二十歲的那場混亂又清晰又遙遠,但是十年還是紮紮實實地,就要這樣過去了。

這十年笑了哭了離開了又回來了轉彎了又衝刺了,而我畢竟有點疲倦了。

小學畢業紀念冊上那個豪氣干雲的「想當中華民國第一個女總統」志願,早就不知道丟到哪去了,而現在,光是能好好地,全心地,做自己喜歡並且覺得有意義的事,就是莫大的幸福了。

希望三十二歲(實歲喔)以前,寫一個可拍或是可演的劇本。這看來要意外地提早實現了。那還有什麼好遺憾的。

希望可以繼續寫字/繼續養貓/繼續偶爾跟金老師耍耍賴/繼續讓海峽兩邊的大家彼此看見。

沒什麼難的吧,應該。站在二字頭的末尾看著三字頭的將來這樣想著。

(但還是要紮紮實實地感覺到那個跨越比較好吧,哈哈。突然一下子錯覺連送自己生日禮物的機會都沒了。)

謹以此,讓二十九歲的我提醒三十一歲的我,好好繼續努力走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